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8 April 2017

摩比神探之夜半琴聲-14(最終回)

隔天晚上,孝恩、傑佛瑞、史華斯太太和史督華都參加了本年度的鋼琴大賽。一般都會抱怨連連的史督華這次居然格外的安靜。直到阿梅莉表演完畢後他纔起身鼓掌。這是神探們第一次看見他的眼神裏没有不屑,只有讚美和仰慕。

整場比賽結束後,終於是宣布得獎人得時間了。每個觀眾都屏氣凝神地等待著這重要的一刻。「這次的參賽者各個水準都很高,所以令評審們很難做出最終的決定。現在要頒發2017年的年度鋼琴大賽的得獎主:」一位約莫七十多歲的老太太宣布道。「第三名是Samuel Dupont;第二名得獎主是吳小莉。最後,2017年的鋼琴大賽的冠軍是:阿梅莉・呼蒲!」

就在那一瞬間,神探們注意到鋼琴家的透明身影就站在拿著獎盃的阿梅莉身後。他臉上露出微微的笑容,並緩緩地消失了。

鋼琴大賽的隔天早上,神探們向史華斯太太和史督華解釋了整件事情。這次,史督華不再露出不屑的表情。好奇的茱蒂又假借收碗盤的名義在偷聽他們的對話。神探們從他們來到別墅後發生的事情開始解釋,包括遇到阿梅莉的事情,只是兩人刻意避開了她是史督華的女朋友的這件事。

「那位鋼琴家是一位很有才華的人,只是因爲被公爵雇用來暗地幫自己彈奏個人演唱會,所以纔能不得被顯露。」傑佛瑞解釋道。「公爵聰明地用機關將兩臺鋼琴串連。如此一來,就算自己不小心按錯鍵盤,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這是怎麼做到的呢?」史華斯太太問道。

「牽連鍵盤的線被拉到地磚下面,並牽到一個我們剛開始以爲是用來呼叫僕人用的假鈴鐺。」孝恩解釋道。「但是,後來我們發現那根本只是障眼法,因爲當我在彈鋼琴時,鈴噹就會猛力地搖晃。鈴鐺的線穿過牆壁,直通地下室的鋼琴。因此,當地下室的鋼琴被彈奏時,樓上的也會『自己彈奏』。這也是聲音產生共鳴的原因。」

「那妳幹嘛叫我們參加那個什麼鋼琴大賽呀?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史督華假裝問道,實際上最清楚答案的就是他。

「鋼琴大賽是鋼琴師唯一能在大眾前表演的機會,那也是他臨終前的心願。第一名得主~阿梅莉・呼蒲其實在這裏練習時無意識地被鋼琴家教了很久。所以,當自己的徒弟可以參加比賽並得獎後,自己想在公眾表演的心願也算是達成了。因此,他便可以去轉世投胎了。」傑佛瑞答道。

史華斯太太去上廁所時,史督華走向兩名神探並説:「眞是謝謝你們幫了大忙,特別是没有告訴我阿嬤關於阿梅莉的事情。她要是知道了,絕對不會允許的。因爲她對英國女孩們有偏見,尤其是對我媽媽。」他停頓了一會兒後繼續説:「還有,我要爲我之前對你們做過的無理擧動道歉。我現在纔發現我眞是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兩位是多麼厲害的神探......你們願意原諒我,並跟我做朋友嗎?」

孝恩和傑佛瑞走上前和史督華握了握手,之前的恩怨都一併消除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