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3 June 2018

摩比嬌娃之人比花狂-7

其實,嬌娃們之所以會驚聲尖叫是因爲看的了艾米莉標記的地圖上竟呈現了一個符號。「這看起來像是未完成的X!」Eliza 用著手指在地圖上描繪了一下後説。「可是,這樣太難預測下一個爆發地點了⋯⋯我是説,下一個地方可能是這裏、這裏、或是那裏。」

「或許,這是國字的『入』」Claire 提議道。

「或者是⋯⋯」艾米莉用著認眞思考的語氣説。「這是希臘字母中的Lamda Λ。」

「噢買尬、噢買尬、噢買尬!」Claire 興奮地説。

「你怎麼啦?今天早上喝的咖啡裏的咖啡因終於開始奏效了嗎?」Eliza 開玩笑地問。

「等等⋯⋯」Claire 抓起了艾米莉的筆電,在搜尋引擎中狂搜索。「妳記得今天早上我們去聽她的講座的那個植物學家的名字是什麼嗎?」

「好像是曼蒂・瑪蘿吧!」Eliza 答道。「説實話,我根本没在專心聽海樂在碎碎念些什麼。妳爲什麼突然問這個?」

「我的老天鵝啊!妳們瞧兒!」Claire 指著一篇有關瑪蘿博士的網頁説。


「天啊!上面寫説瑪蘿博士其實是希臘人,被一個英國家庭認養,十年前嫁給了一個美國人,」Eliza 讀道。「這還眞是個宇宙無敵大八卦呀!只是,這跟我們的任務有什麼關係啊?」

「上面還寫説她特別喜歡用火山泥來當她研發的反放射波植物的肥料。」艾米莉接著説。

「她最近找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其姓氏就是希臘字母 Lambda Λ 開頭的!」Eliza 説。

「看來,此謎題算是破解了!」艾米莉高興得説。

「妳是怎麼想到她的呀?」Eliza 問道。

「剛剛聽了艾米莉説火山泥可以用來當植物的肥料,」Claire 解釋道。「我就想起今早瑪蘿博士似乎有提到這件事兒。」

「我還以爲妳睡着了呢!」Eliza 説。

「我的確睡着了!我是聽到了『火山泥』這三個字纔淸醒的!」Claire 笑著説。「因爲我還以爲她要講火山泥面膜呢~呵呵!」

「總而言之,妳眞是個名符其實的天才啊~Claire!」艾米莉讚美道。「現在地圖上顯示只有一個有可能會火山爆發的地點了!」

「太棒了!我就知道同心協力一定能解開謎題的!」嬌娃們興高采烈的擊掌道。

找到了下個火山會爆發的地點後,嬌娃們再度潛到大海裏去尋找線索。「我們分頭找吧!」艾米莉説。「希望還來得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