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2 October 2019

摩比嬌娃之銀河危機-10

突然,一名留著雪白頭髮及長鬍子的老男人出現在門口。他穿著一身綠色的衣服,還戴了一頂綠色的帽子。他的後面還跟著一個大約有3公尺高的巨大機器人,其胸口有一顆長得像眼珠的球狀物體。



「今天是什麼特別的節日嗎?」Claire 忽然問道。

「不⋯⋯不是啊!你爲什麼這麼問?」老人答道。

「因爲你穿著一身綠啊!」Claire 翻著白眼説。「我是説⋯⋯哪個正常人會在不是特別節慶穿著一身綠?還有,等等⋯⋯你誰呀?」

「没禮貌的姑娘~我正要自我介紹你就打斷我了!」老人碎唸道。「嗯哼~我的名字是嚴漢森博士,是漢森能源公司的總裁及創始人。」

「那你在這裡幹嘛啊?」Eliza 問道。

「我⋯⋯」嚴博士被 Eliza 單刀直入的問題嚇了一跳後回答説:「這裡是我的公司,爲什麼我不能在這兒?」

「哦~這樣我理解了!可是,你出現在這間房間做啥呀?」Claire 又問道。

「看來,你比我想像得還要笨好幾倍呢!」嚴博士回答説。「不過,這樣也好!如此一來,我就更容易將你們消滅,繼續吸取太陽能量的偉大任務!哈哈哈哈!」


忽然,Eliza 衝向嚴博士,並開始用手拉扯他的頭髮及鬍鬚。「唉唷~妳在幹嘛?妳這粗魯的丫頭!」嚴博士好不容易掙脱了 Eliza 後問道。

「你別再裝了!我已經看出你是外星人僞裝成人類的樣子!快點現出原形好讓我們一決高下吧!」Eliza 説。

「我不知道你在説些什麼,我是個人類!」嚴博士將他的帽子戴好後説。

「等等⋯⋯你説啥?」Claire 驚訝地説。「你不是外星人,卻幫助他們竊取咱們太陽的能量!你有没有搞錯啊?什麼嚴博士,我看你根本就是個瘋子吧!」

「依我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你們吧!」嚴博士搖著頭回應道。「我是人類,並不代表我就要和你們這些愚民們站在同一陣線啊!這可是我和伽星人共同策劃的點子!我幫助他們得到太陽的能量,作爲交換,他們讓我統治地球!」

「你再説一次好嗎?」Eliza 疑惑地問道。「我不懂~伽星人拿到太陽的能量和你統治地球根本就是兩回事嘛!」

「我同意!」湯姆終於加入了對話説。「若太陽的能量眞的被榨乾了,你和其他的人類一樣都會死在地球上。若是你和伽星人回到他們的星球,你也同樣的無法統治地球。」

「看來,你們還眞的不是普通的笨!」嚴博士又搖著頭説。「没有了太陽的能量,人類便會更仰賴電燈及其他的電器用品,這時,我便以高價將電力賣給人類。事實上,我已經和伽星人簽好了合約,他們答應每年都提供我固定總額的太陽能源。如此一來,我就可以變成這個世界上最有錢的人了!哈哈哈哈!」

*啪* Eliza 毫無預警地賞了嚴博士一記耳光,其威力大到博士的帽子都掉了下來。「你竟敢如此自私自利,爲了自己的利益背叛了同胞!」Eliza 咬牙切齒的罵道。

嚴博士緩緩地蹲下來,撿起帽子説:「你居然譴責我這個人類的救世主!今天若是我不贊同伽星人竊取太陽的能量,情況又會如何?我們將會陷入一場宇宙之戰。我相信妳用妳那笨笨的腦袋也想得出來,最後誰會贏得這場戰爭?伽星人的科技比人類先進了數百萬年。事實上,所有我們今天的科技都是伽星人傳受給我們的~包括網際網路、電腦、智慧型手機、AI、隨便你想得到的都是伽星人敎我們的。你眞的覺得靠人類的聰明才智就能發明這些東西嗎?不可能!那妳覺得我們在這場戰鬥中有任何的勝算嗎?妳自以爲是的認爲阻止了伽星人就等於整救了世界,但事實上,妳不過是害人類必須經歷一場不可能贏的戰爭罷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