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 November 2019

摩比嬌娃之銀河危機-13(完結篇)

就在這時,湯姆從後面突襲嚴博士,並在他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就將它繩子捆綁了起來。「太棒了,嬌娃們!妳們又一次拯救了地球!」湯姆稱讚道。

「我⋯⋯我眞的不是故意的!」Eliza 因不愼摧毀了機器人~火焰而深感內疚地説。「這樣講起來,好像我忘恩負義、恩將仇報,一點兒感恩的心都没有!」

「妳會成功的原因正是因爲妳並非蓄意的,」湯姆解釋道。「哪怕妳只有一絲想摧毀機器人的念頭,妳都不可能敵不過先進的人工智慧科技!然而,不管人工智慧再厲害,機器人終究不是個眞人,因此,他無法感受人類的情感。在如此科技先進的年代,人類擁有的情感更顯可貴。没有了愛、歡樂、信任或甚是悲傷,我們所熟悉的世界將不再存在,因爲這些都是我們生活價値觀的基礎。倘若今天人類不存在了,機器人同樣也會滅絕,因爲他們失去了效仿的對象。就算他們互相學習,終究有個極限。可是,愛與包容没有極限。你記住了,嚴博士。嬌娃們今天可是給你上了一堂最重要的人生課題,不是書本裏學得到的。她們可能不是很聰明,但是,她們擁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因此,她們値得我們的學習。」




就在此時,兩名警察進入了密室。「你可以把它拘捕了!」湯姆對著警察說,並對嚴博士説:「你在監獄裏好好思索著我跟你説的話,希望你出獄後,能夠改過自新,做個對這個社會有幫助、有貢獻的人類。」

「等等,湯姆!可是,事情絕不可能這麼就解決的!」嚴博士被帶出密室後,Claire 説。「那伽星人以及太陽剩餘的能量呢?嚴博士説得也没有錯,如果伽星人要強行拿走太陽的能量,咱們都會没命的!一個女外星人就夠嗆了,更甭説一整顆星球的人呢!」

「這個你就不需要擔心了!」湯姆答道。「總部的幹員們在剛剛已經和伽星人達成了協議,允許他們拿走太陽一半的能量。看來,伽星人並没有我們所想像得如此貪得無厭,他們也只不過是爲了求生罷了。我想,如果要比貪得無厭的話,宇宙間的各種族們應該没有一個比人類更厲害了吧!對吧?」

「可是,太陽一半的能量能給我們用多久啊?」Eliza 問道。「假如這一半又用完了,不是所有的問題又會出現一次了嗎?」

「妳説的没錯,然而,那是大約三百萬年後的事了!」湯姆笑著説。「我相信,隨著科技的進步,屆時兩方一定能想出更好的解決辦法的!」

「三百萬年?那還早的事兒呢!現在咱們就甭擔心了,再擔心就是杞人憂天了!」Claire 聳聳肩説。大夥兒都笑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