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8 April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12

參觀完了國立故宮博物院,大夥兒前往知名的士林夜市嚐嚐道地的臺灣小吃。
「噢買尬,我吃了那麼多台灣美食都要發胖了啦!」Claire 看著各個攤販上賣的琳瑯滿目的美食後說。

「那你應該去聞聞臭豆腐。保證妳聞完後,食慾全消!」布萊開玩笑道。

「這主意挺不錯噠!」傑佛瑞回答道。「我早以久聞臭豆腐的大名,可是卻一直没有機會嘗試。這次,我倒想聞看看它到底有多臭!」

傑佛瑞纔剛說畢,大夥兒立刻經過了一間販賣『深坑臭豆腐』的店。臭豆腐濃濃的味道撲鼻而來,彷彿在挑戰大家是否有膽來嚐鮮。

「哇~這眞是出乎我所料的臭啊!」傑佛瑞被臭豆腐的味道嚇了一跳說。「好吧!我決定接受挑戰。走吧,我們進去吃一塊臭豆腐看看!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

大夥兒跟著傑佛瑞走進了店裏,蒂芬尼全程一直揑著鼻子。然而,當大家嚐到臭豆腐軟嫩的滋味時,立刻就迷上了這道佳餚。

「其實,吃起來也不賴嘛!」Eliza 邊吃邊說。

「請再來一碗臭豆腐!」蒂芬尼揮著手說。


吃完了一堆台灣小吃後,大夥兒決定分成兩人一組的小組去逛夜市,並先約定好時間在預定的地點集合。

「為毛我不是跟我的小傑一組?」蒂芬尼跟Claire抱怨道。

「因爲你們倆都不會說中文啊!」Claire 答道。「雖然台灣人的英語水平在亞洲算是高的,可是最好還是有會說流利中文的人陪同,這樣溝通起來纔更流暢。」

正當蒂芬尼準備回應時,突然一個人轉移了她的注意。在路邊的暗處站著一位身穿紅色旗袍的中年女子,其前方放著一張木桌,木桌的上方有著一罐墨水、一張紙,以及一隻毛筆。旗袍女子對著蒂芬尼微笑,並向她招了招手。

「姑娘,晚安啊!」旗袍女子用著流利的英語說。「妳想要我幫你算命嗎?」

「算命?!」蒂芬尼彷彿被催眠了似的,緩緩地走向旗袍女子。

「別理她,估計是個冒牌貨!」Claire 試著將蒂芬尼拉走。然而,蒂芬尼還是繼續往前走,絲毫不理會朋友的勸戒。當Claire走到算命攤前面時,她頓時感到一陣寒風刺骨。

「32度的大熱天,我居然覺得冷!眞是見鬼了!」她心想。

「你收多少錢?我要算算我和我的小傑的姻緣及後續進展。」蒂芬尼邊說邊掏出錢包。

「一般來說,我們都收500元新台幣,可是,我看見你擁有奇特的命格!」算命師說。「所以,我這次不跟妳收費!」

Claire 聽見她的朋友似乎不會被騙後,就比較安心了。

「來,讓我瞧瞧兒你的右掌心,」算命師對蒂芬尼說。蒂芬尼一伸出右手,算命師就目不轉睛地看著她的掌心。過了片刻後,她終於喃喃自語地開口說話了:「我看見了一片烏雲。一片烏雲罩頂!」說畢,她便拿起了毛筆,沾了一下墨水後開始在白紙上寫起書法來了。Claire注意到紙上寫的是一個『影』字。

「這啥意思呀?」冷到直打哆嗦的Claire問道。

「我看見了厄運,卻也伴隨著喜事⋯⋯小姐,妳得當心了!在不久後的未來,有著一場災難在等著妳。」算命師對著蒂芬尼說,絲毫不理會Claire的問題。「天機不可洩漏,我言至於此。我只能告誡妳:當心影子!」

Claire 和蒂芬尼離開了算命攤,頓時感覺到夏天炎熱的風吹在她們的臉上,兩人都若有所思地在想著算命師的話。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