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5 April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13

快九點時,Claire和蒂芬尼來到了大家預訂集合的地點後,發現布萊和傑佛瑞已經在那裡等了。

「我去廁所,跟大夥兒說一下我去去就回!」Claire 跟蒂芬尼說完便朝著公共廁所的方向走去。

蒂芬尼走向傑佛瑞和布萊時,發現布萊站在一個古董攤前,並正在凝視著某樣東西。

「她在看什麼啊?」蒂芬尼指著布萊問傑佛瑞說。

「布萊說她發現了一樣有趣的東西。」傑佛瑞聳聳肩說。「我倒覺得没什麼特別的,除了畫中的那個女人看起來挺正的以外。哈哈!」


「誰?有比我漂亮嗎?」蒂芬尼邊問邊走向正在凝視著一幅古畫卷軸的布萊。古畫上畫著貌似一名穿著和服的日本女子,她手持一把紙扇、臉上的表情有種淡淡的哀傷。古畫已有些許褪色,卻爲其增添了幾分哀愁。布萊看見蒂芬尼走過來後,將視線移開古畫、轉身離開,便小聲地對蒂芬尼說:「我們走吧!別看那幅畫~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它看起來哪裡怪怪的!」

然而,一切都太遲了。蒂芬尼一瞄到那幅古華卷軸,就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彷彿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控制了一般,讓蒂芬尼想即刻擁有它。古董攤老闆看著蒂芬尼渴望的表情,友善的說:「小姐,妳喜歡這幅畫嗎?妳喜歡的話,我可以算你便宜一點!本來是5000塊,現在只算妳3000。妳要買嗎?」

突然,蒂芬尼像是被催眠了似的,大聲說出:「我買了!」,並立刻從錢包裏掏出了三張千元鈔遞給了老闆。

就在此時,Claire、Eliza和孝恩也到了。孝恩手裏拿著一個大行李箱,原來裏面裝的全是蒂芬尼在夜市買的東西。

「蒂芬尼,你到底買了些什麼呀?多到要買個行李箱來裝?」Eliza 問道。

蒂芬尼没有回應,只是心不在焉的緊握著剛買的古畫卷軸,彷彿害怕別人會從她手中將畫搶走一般。

「時間不早了,想必大家都累了吧?」布萊注意到蒂芬尼不尋常地沉默說。「不如我們早點回家休息,洗個熱水澡,早點去睡覺。我們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臺北前往高雄旅遊了,所以大家都需要充足的睡眠與體力。」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