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5 Ma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13

灰姑娘眼睜睜地看著大野狼朝著自己飛奔過來,被嚇得束手無策。膽小的騎士和稻草人都趕緊逃命,直到他們轉身發現灰姑娘並沒有跟上。

「灰姑娘小姐,快點兒啊!大野狼要追上來了!」稻草人喊道。

就在灰姑娘心想自己即將變成大野狼的午餐時,她突然認出了眼前的大野狼,就是之前在三個小矮人的木屋外面遇到的那隻。

「吼~原來是你啊!」灰姑娘一想到大野狼是如何欺負三個小矮人後,便火冒三丈,所有的害怕都消失了。「你那時跑得太快,我還來不及跟你好好算帳呢!」

膽小的騎士與稻草人眼睜睜看著灰姑娘彎下腰,順手拿起了一根樹枝朝著大野狼的方向走去。

「灰姑娘,別這樣!妳這樣只會激怒大野狼的!」騎士先生一邊全身顫抖一邊喊道。

然而,大野狼突然失去了之前的兇猛表情,夾著尾巴說:「我真的很抱歉,小姑娘。我不是故意要嚇你的。我只是想和你們交個朋友!」

「哼~誰會信你的話啊?有人交朋友會這麼兇嗎?」灰姑娘答道。


「我天生長得兇神惡煞,所以從小都交不到朋友,」大野狼無辜地說。「我對這件事情感到十分困擾,因為我好寂寞呀!」

「那你為什麼要闖入三個小矮人的木屋裡?我倒要看看怎麼解釋!」灰姑娘問道。

「我也想和他們交個朋友,只是他們被我嚇得都不敢出來!」大野狼解釋道。「我看你們沿著金磚路走,難不成你們也想去見偉大的巫師阿里布達?」

「是的!」稻草人回答說。

「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見巫師嗎?」大野狼懇求道。「我要請他賜給我一張慈善的面孔,如此一來,我就不會沒朋友了!」

「當然沒問題啊!」好心的騎士答道。

「等等~」對大野狼的話半信半疑的灰姑娘說。「你得先證明你是誠懇的。你看到那邊的吊橋了嗎?你要把我們大家一一背過這條河,我們才有辦法到對岸,繼續沿著金磚路走。如此一來才可以證明你對我們是忠誠的。」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大野狼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於是,大野狼便一次背一個人,來回走了三趟後才讓大家都順利地通過了吊橋。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