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2 Ma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14

四個好朋友邊沿著金磚路走,邊聊著天。

「我很好奇誒~大野狼,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試圖和三個小矮人做朋友了?」灰姑娘問道。

「從他們搬進小木屋後啊!」大野狼回覆道。「我認識原屋主~一位善良的老太太。有天,我聽她說她打算把小木屋賣給三個小矮人。於是,我便開始計畫著要如何跟他們交朋友。可是誰知道?他們一看到我就怕得不敢開門了!哪還有可能交上朋友呢!」

「我不怪他們,因為你看起來真的很可怕呀!」老實的騎士說。

「等等,妳剛剛說你認識小木屋的原屋主?」灰姑娘問道。

「是啊!她是位善良的老太太,」大野狼答道。「有次,我正被一個覬覦我身上皮毛的獵人追殺時,撞見了那位老太太,她正在花園裡澆花。老太太得知了我的情況後,一點都不怕我,反而還同意讓我躲進小木屋裡以便躲避獵人的追趕。」

「為什麼老太太不怕你呢?」稻草人問道。

「我也不曉得。她很認真著我的眼睛,便知道我不是在說謊,」大野狼說。

「你知道後來那位老太太搬到哪兒了嗎?」灰姑娘問道。

「我也不清楚,」大野狼搖著頭說。「她是我唯一的朋友。所以知道她要搬走後,我有問她說要搬去哪兒,我好去敗訪她。可是,每當我問到這時,她都只是搖著頭、笑而不答。」

突然,他們聽到了一聲巨響。

「天哪!那是什麼聲音呀?」騎士嚇得發抖說。「該不會是這森林裡的野獸要出現了吧?」

「別擔心!」灰姑娘答道。「那是我的肚子在叫啦!我從三個小矮人給我吃那些麵包後,一直到現在都沒吃東西了!」

「你們瞧兒!那兒有一間餐廳呢!」稻草人邊說邊指著一間在不遠處的餐館說。「不如咱們進去問問看有賣什麼!我是不會餓啦~我只要一吃東西,食物就會從我的稻草的縫隙裡掉出來!」

於是,四個好朋友便走進餐廳裡一探究竟。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有人在嗎?」稻草人喊道。

餐廳裡面陳設著豪華的傢俱,在角落有一個透明展示櫃,裡面放著琳瑯滿目的甜食,從馬卡龍到杯子蛋糕,簡直應有盡有。

「哇!你們看那塊巧克力蛋糕!」灰姑娘說。「自從那個壞人范德川到我家後,我就再也沒吃過這些甜食了!」

「那邊的台灣鳳梨酥也看起來好好吃喔!」大野狼指著櫃子說。

正當灰姑娘正準備伸手去拿一個杯子蛋糕時,被騎士阻止了。「我們還是等老闆出現再說吧!」

「誰管他呀!」灰姑娘把騎士的手推開說。「我們又不是要偷吃東西。再說,老闆自己放著店不顧,也不是我們的問題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