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 Ma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11

灰姑娘走向站在一旁的騎士說:「不好意思,騎士先生。請問這裡是巫師阿里布達的城堡嗎?」

突然,騎士開始全身顫抖,並喃喃自語地說著聽不懂的話。

「你為什麼在發抖?你是不是會冷啊?」好奇地灰姑娘問道。

「妳⋯⋯該不會⋯⋯是把這座城堡⋯⋯下了詛咒⋯⋯的女巫吧?」騎士用著顫抖的聲音說。

「女巫?咒語?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呀?」灰姑娘聽得一頭霧水。「我們不過是普通人,想要沿著金磚路找到傳說中的巫師阿里布達罷了!沒禮貌~難道我看起來像女巫嗎?」

聽到了灰姑娘的一番話後,騎士終於放心了。「我實在很抱歉,我並沒有惡意。只不過我太膽小了,不敢和陌生人說話。不,這並不是巫師阿里布達的城堡。事實上,我本人也想去見見那位偉大的巫師!」



「你要找巫師做啥呀?」頭腦簡單的稻草人問道。

「我要請他賜予我膽量,因為我實在太膽小了!」騎士答道。

「你要膽量做啥用啊?」稻草人繼續問道。

「我需要膽量來打敗將這棟城堡施了邪惡咒語的女巫,才可以救出裡面沉睡的公主。」騎士一提到女巫又開始發抖了起來。

「那個公主是怎麼了?為什麼她需要別人來救她?」這次換灰姑娘提問了。「難道,她自己不會救自己嗎?」

「這整個故事說來話長,」騎士解釋道。「當公主還是個小嬰兒時,女巫因為嫉妒她的美貌,所以詛咒她在十六歲時會被紡梭機的針刺死。幸好公主的神仙教母出來解圍,幫公主把詛咒淡化了。因此,公主在十六歲時並沒有被刺死,只是和整個王宮的人一起進入了沉睡,直到她得到真愛之吻後大家才會醒來。我恨不得立刻進去救她,可是,我實在太膽小了。所以,一拖就拖了十年都還沒把公主救出來。」

「哇!這個故事也太浪漫了!」這時,灰姑娘頓時想起了掛在她臥室牆上的白馬王子的畫像。

「等等,如果女巫的詛咒將整個王宮都進入了沉睡,那為何你沒有睡著呢?」稻草人問道。

「那是因為公主被刺到時,我正好在睡午覺。所以,反而只有我沒被詛咒波及到。」騎士答道。

「那顯然這是命運的安排~只有你才可以解救沉睡的公主!」灰姑娘說。

「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稻草人和騎士握手說。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