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8 Ma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12


「你說公主十六歲時就被紡梭機扎到,而且是十年前的事?」稻草人邊走邊好奇地問騎士。「那這樣推算下來,公主不是今年已經26歲了。你看起來頂多二十來歲,不覺得公主對你來說年齡太大了嗎?」

「不是這麼算的~」騎士答道。「女巫的詛咒也將城堡裡的時間靜止了,所以王宮裡的人都凍齡了。當公主被刺到時,她十六歲,我才十歲。經過十年,現在我二十歲了,公主還是只有十六歲。所以,我現在比公主大四歲。」

「換句話說,就算公主沉睡了一百年,她醒來後還會是十六歲?」灰姑娘問道。

「沒錯~至少我聽到村民們是這麼說的!」騎士說。

「真難想像一百年後醒來發現這個世界都不一樣了,只有我沒改變!那會是多麼大的衝擊啊!」稻草人說。

突然,他們發現金磚路又再次變得狹窄,並且他們得經過一個吊橋,穿越一條河才能繼續沿著金磚路走。



「糟了,看來沒別的路可走了!該怎麼辦?這條河裡都是鱷魚!」騎士指著河顫抖著說。

「那我們就過橋吧!既然前人都過得了,那我們也可以!」灰姑娘說。

「等等!」稻草人說。「你們瞧兒!橋上有幾塊板子不見了。根據我的計算,這之間的間距最小也有兩米寬,我們是不可能跳得過去的!」

就在這時,他們看見了一隻兇惡的大灰狼出現在橋的另一頭,並以驚人的速度朝他們的方向逼近。

「糟了!大野狼出現了!」騎士又開始發抖著說。

「咱們趕緊逃命吧!」稻草人答道。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