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3 Jul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20

當灰姑娘發現偉大的巫師阿里布達的真面目後,她趕緊通報夥伴們。大夥趕到了現場,直擊翹鬍子紅西裝男正在吃飯。

「你是誰?你到底對真正的巫師做了什麼?」頭腦簡單的稻草人質問道。

「吼~你還聽不懂啊?他就是巫師本尊!只是,他不會魔法!」灰姑娘解釋道。

大野狼開始對著西裝男露處張牙舞爪的兇惡表情,害僞巫師嚇得縮在沙發上。

「你們可能不認識我。但我曾經是紅遍一時的魔術師~白強恩,」偽巫師解釋道。

「怪不得,看你有那麼點兒眼熟!」灰姑娘說。「我小時候最愛看你的節目了!每這星期六晚上,我總是會和我媽媽一起觀看你的魔術表演。」

「你如果真的是那個有名的魔術師,你在這裡幹嘛?」稻草人問道。

「說來慚愧!有一次,我不小心露出了馬腳,讓大家都發現我的伎倆。我無法忍受這樣的恥辱,所以決定引退,並從此隱居森林。」魔術師答道。

那你又是如何變成偉大的巫師阿里布達呢?」這次換騎士發問道。

「我來到森林後,發現自己不僅一無所有,還無依無靠,正垂頭喪氣時,發現了一間小木屋,裡面住著一位善良的老婆婆。」魔術師說。

「那一定就是我阿嬤!」灰姑娘喊道。

「我知道那位老婆婆,她人真的很好!」大野狼附和道。

「他看我無家可歸,於是便收留了我幾天,」魔術師繼續解釋道。「那時的我生無可戀,曾經想過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是那位老婆婆鼓勵我,並給我希望。她告訴我,在森林的深處有一座廢棄的城堡,如果真的沒地方住,可以住在那裡。起初,我也不想就這樣與世隔絕。所以,我剛開始都會表演魔術給附近的村民們看。因為村民們沒見過什麼世面,被我的魔術騙得一唬一愣地,於是便開始封我為『巫師』。被誇獎的我一時得意忘形,突然有了個主意。我便不再辯解我不是巫師的事實,並開始以傾聽大家的煩惱,並幫他們解決問題維生。因為村民們的問題都不怎麼困難,所以大部份我都很容易能夠解決,我的名聲也漸漸擴大。我原本是想著:只要沒有人看見我真正的身份,就不會有人認出我,以及拆穿我的謊言。直到那個愛管閒事的胖女孩闖進我的房間為止!」魔術師指著灰姑娘說。

「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愛管閒事的!」灰姑娘道歉道。「我只是被食物的香味吸引過來的!」

「等等,所以外面那顆漂浮的巨頭也是你的魔術之一?」騎士問道。

「沒錯!」魔術師說。「那顆巨頭只不過是我把氣球灌了氫氣後,使它能漂浮在空中罷了!聲音也是我用語音過濾器,透過麥克風及音響指造出來的!」

「那站在城堡外的那兩個巨人呢?」稻草人問道。「那些總假不了了吧?」

「他們是真的巨人!」巫師說。「他們之前在一位女巫那裡工作,不過自從女巫去另一座城堡看守一位在沈睡的公主後,巨人就失業了。於是,他們來我這兒求職,我正好缺人看守城門,於是我就錄用了他們。」

「那我們的願望呢?」騎士失望地問道。「如果你不是真的巫師,那要怎麼幫我們達成心願呢?」

「抱歉,看來我無法替你們達成心願。」巫師搖搖頭說。「你們的願望太抽象以及不切實際了~勇氣、智慧和友誼都不是別人能夠送給你們的!好了,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要繼續用餐了!都是你們,害得我的食物都要涼了!」

「等等,我還有一個問題。」灰姑娘說。「你知道那個曾經幫助你的老婆婆現在住在哪裡嗎?她已經沒有住在那間小木屋裡了。」

「這個我就知道了!」魔術師說。「她在搬家前告訴我新的住址,讓我在失落時可以隨時去找她。」

「真假?你可以給我她的住址嗎?」灰姑娘懇求道。

「沒問題!只要你不要再打擾我吃飯就好!」魔法師開玩笑的說。「說不定,她能夠幫助你的朋友達成心願喔!」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