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4 Jul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23

「現在輪到你了,野狼先生!」神仙教母走向大野狼說。「透過這次的旅途,你不僅交到了許多朋友,也學會了如何關懷他人,並且當他們需要幫助時,你會適時地為朋友挺身而出。比如說,當灰姑娘在餐廳裡遇到危險時,你毫不猶豫地想衝上樓幫她。」

「可⋯⋯可是,我長得還是凶神惡煞。」大野狼答道。「我這樣要怎麼交朋友啊?」

「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外表,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神仙教母說。「當大家第一次看見你時會感到害怕,這是不爭的事實;然而,當他們認識你後,便能感受到你溫柔的一面。你不需要和每一個人交朋友,只有那些能夠看到你內心真實的一面的人值得成為你的朋友。你現有了這麼多朋友,應該感到滿足了!」

聽完了神仙教母的話,大家都陷入了沉思。



這時,灰姑娘走向神仙教母說:「阿嬤,找到你後,我的願望就達成了。我以後可以和你一起住嗎?」

「事實上,你是唯一願望還沒達成的人。」神仙教母看著灰姑娘說。看到了灰姑娘疑惑的眼神,神仙教母繼續解釋道:「你的願望並不是真的想找到我,這只是為了逃避范德川的藉口罷了。妳之所以想逃跑,是因為你無法達成她對你的期待。你雖不願意承認,但是,范德川對你的期許,和你自己對自己的期許是一致的。」

「不可能!我對自己根本就沒有期許!」灰姑娘說。「這一切都是她逼我做的。這都不是我願意的!」

「不,妳錯了。」神仙教母說。「你的願望是嫁給王子,所以你對自己的期許就是能夠變瘦,讓王子愛上你。范德川不過是利用了這點來達成她的目的而已。但當妳發現妳不管多努力都瘦不下來,你就把一切的責任都推到范德川身上,並且說服自己說妳其實並不想嫁給王子。於是,你幫自己找到了未能實現夢想的完美藉口。那就是找到我,並且搬來和我一起住。這樣,就能忘記一切,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難道,我說的不是嗎?」

突然,灰姑娘安靜了。雖然她多麼不願承認,但是神仙教母說的話都是真的。她依然愛著王子,但是因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失敗,所以說服自己把王子忘掉。想到這裡,灰姑娘開始哭了起來。

「阿嬤,你說對了!可是,我該怎麼做?我這麼胖,王子是不可能愛上我的!」灰姑娘邊哭邊說。

「你確定你要瘦下來?」神仙教母問道。

「是的,我確定!」灰姑娘答道。「因為我想不到其他可以讓王子愛上我的方法!」

「那好吧!」神仙教母說。「我可以幫妳達成願望。」

「可是,一切都太遲了!」灰姑娘又開始哭了起來。「舞會應該老早就結束了。我離家出走時,離舞會就只剩下一個星期了。我都離家出走這麼久了,王子想必也已經選好王妃了。說不定,婚禮都辦完了呢!」

「親愛的欣蒂,妳錯了。」神仙教母笑著說。「事實上,從你離家出走不過六天半的時間。換句話說,舞會今晚才要開始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