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0 Jul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21

灰姑娘和僞巫師阿里布達道謝後,便沿著他所說的路線前往灰姑娘的祖母~莉莉拉拉的新家。經過了大約半天的行程,大夥很快地來到了莉莉拉拉在森林裡的家。

「哇~老婆婆的新家好漂亮喔!」大野狼看著眼前的維多利亞式別墅讚嘆道。

「等等~這裡不就離三個小矮人的木屋很近嗎?那裡居然離阿里布達的城堡這麼近!」灰姑娘說。

「你的意思是說:鼎鼎大名的金磚路並不是前往阿里布達城堡最近的路嗎?」稻草人問道。

「沒錯!」灰姑娘說。「而且我一開始就可以直接來這裡,根本不用繞遠路!」


突然,一位身穿華麗的藍色禮服、手持仙女棒的滿頭白髮的老婆婆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大家好啊!我就是莉莉拉拉!」老太太自我介紹道。「欣蒂,我等你很久了!我就是你的神仙教母!」

「咦,你不是我阿嬤嗎?」灰姑娘疑惑地問道。

「是的,欣蒂。我既是你的祖母,也是你的神仙教母。但是叫『阿嬤』不就顯老了嗎?我還是喜歡自稱為神仙教母,聽起來比較年輕。呵呵~」莉莉拉拉說。「你們不用多說,你們的願望我都知道了。可是,能幫你們達成願望的不是我⋯⋯」

「可⋯⋯可是,您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啊,莉莉拉拉女士!如果連您都無法幫我們,究竟誰能呢?」稻草人問道。

莉莉拉拉露出招牌微笑說:「我確實無法幫你們達成願望。那是因為你們的願望已經實現啦!」

「這是為何呢?」騎士問道。

「那是因為你們已經幫自己達成了心願,」莉莉拉拉解釋道。「為了找尋傳說中的巫師阿里布達,你們不僅透過旅途中學到了很多,也和彼此學到了不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