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7 July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22

「稻草人,」神仙教母莉莉拉拉轉向稻草人說。「經過這次尋找傳說中的巫師阿里布達的旅途,你學會運用你的聰明才智與智慧來解決途中所遇到的問題。所以,你的心願已經實現了。你現在又聰明,又有智慧。」

「可是,我不覺得自己聰明啊!」稻草人答道。

「這是件好事,」神仙教母說。「真的有智慧的人,不會輕易地滿足現況,會找出自己的缺點,並且加以修正。」

聽完神仙教母的一番話,稻草人便陷入了沉思。



「那我呢?」騎士問道。「我的心願有達成嗎?」

「當然!」神仙教母回應道。「從現在開始,你已經不再是那個『膽小的騎士』了。經過這次的旅行,你擁有了自信。這是得到勇氣的關鍵。因為,沒有自信,勇氣不過是個傻勁,非真正的無懼。」

「可⋯⋯可是,我還是很怕那個壞巫婆,不敢將沉睡的公主救出來!」騎士說。

「恐懼是正常的反應。」神仙教母說。「勇氣並不代表什麼都不怕,而是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真正的勇氣是要自我培養的,當你發現別人需要你的保護時,你方可克服內心的恐懼。如果你真心愛著那位沉睡中的公主,我相信,你一定有辦法克服對壞巫婆的恐懼,將公主救出來的。」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