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3 February 2018

摩比童話之天鵝湖-7

「陛下,這一切都是我的錯!」王后馬上跪下説。「是我命令那西莎把王子們變成天鵝的!」王后決定幫女僕蔡爾達掩護,因爲她深信蔡爾達會這麼做都是爲了她好。五位王子試圖將王后拉起來,然而,王后堅持要跪在地上。

「你説什麼?」國王從王位上跳了下來,用手指著王后。突然,他大喊了一聲、緊握著心臟後便倒地不醒。原來,國王一氣之下心臟病發,立刻身亡。大家看得都嚇儍了,王子們當場痛哭流涕。





「對!這都是妳的錯!」突然,蔡爾達起身,怒瞪了王后一眼。「都是你害我的兒子變成了天鵝!」

「你的兒子?你究竟在瞎説什麼?難道,你瘋了嗎?」王后答道。

「不,我没瘋。哈維爾是我的兒子,不是你的!」蔡爾達轉身後,繼續説。「那晚,你在我生產後一個小時生下了一個女嬰,是我叫廚娘把我們倆的嬰兒對調,這樣,我的兒子就能當上王子了!」

「你的孩子不是死了嗎?」王后問道。

「那是我騙你的!」蔡爾達冷笑道。「我將你的女兒送去鄰國,因爲我不能讓他們倆生活在同一個王宮裏,整件事情纔算天衣無縫。你眞的以爲我做的這一切都是爲了你嗎?哼~別儍了!這都是爲了我兒子。只不過,若他當上國王,過好日子的是你而不是我罷了。但是,我並不在乎。母親只在乎孩子幸不幸福,就算自己終生當一個被人使喚來使喚去的女僕,也心甘情願,無怨無悔。不像你,你不配做一位母親。難道你敢發誓,你從來不曾想過要是哈維爾王子當上國王,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嗎?你敢發誓,你一切都只爲哈維爾著想嗎?」

王后不發一與,只是頭低低的絲毫不敢反駁。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