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0 August 2019

摩比嬌娃之銀河危機-1

一個炎熱的秋天早晨,兩名剛升大學四年級的學生~Claire 和 Eliza 正在戶外慢跑。「天啊!我突然間想起今天下午兩點和我的指導教授有約!」Claire 邊跑邊說。

「你的畢業論文的標題決定好了嗎?」Eliza 擦拭著額頭上的汗珠問道。

「還没呢!」Claire 喘著氣說。「我從清單中挑出了兩個我覺得比較簡單的,但是我始終猶豫不決!我的指導教授強力建議我選擇:『人力資源組織如何提高能源產業的盈利水平?』,因爲他説這道題更好得高分。可是,我對能源產業一竅不通,根本就没法寫嘛!我個人更傾向於選擇那道有關流行產業的題目,因爲咱們倆去年就在衣服公司實習;可是你知道我指導教授怎麼說嗎?他說如果我選這道題,他就幫不了我,因爲他没經驗!可是,我又没把握自己寫能得高分。我眞的很需要畢業論文拉高我的總平均成績,我纔有機會在畢業時拿到一等學位。怎麼感覺纔開學不到兩週就已經忙得焦頭爛額了呢?」

「別擔心!至少妳的目標還是一等學位,好嗎?」Eliza 回答說。「我啊,可能連二等學位都很難拿到了!再說,我根本就没有辦法選擇畢業論文的題目。禮拜一一大早就收到系統自動傳來的郵件說我被分配到寫:『調查大型多元化企業組織中員工的社交溝通與互動。」這題目聽起來就好難,我都要哭了!」


「咱們停下休息一會兒吧!這天氣實在太熱了!」Claire 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妳瞧兒,那兒有臺冰淇淋餐車。不如咱們先去買個冰淇淋吃,消暑完再繼續跑也不遲啊!」

「妳確定這樣好嗎?」Eliza 問道。「我是說,我們纔跑不到15分鐘耶!這樣換算下來,消耗的卡路里可能連半球冰淇淋的熱量都不到喔!妳不是跟我講說這次已經下定決心要減肥了嗎?」

「唉唷,不管了!減肥的事兒,明天再說唄!」Claire 一邊走向冰淇淋餐車,一邊喃喃自語道。「天氣好討厭、論文好討厭、我的體重也好討厭,這世界充滿了太多討厭的事兒,所以必須吃點兒甜的~開心一下!」


「說到天氣,妳有没有覺得這陣子異常的熱啊?」Eliza 問道。「我是說,現在都已經要十月了,卻還是三十幾度。實在太罕見了吧!我理解什麼全球暖化、氣候改變之類的,可是,這也太離譜了吧!」

「嗯,我同意!秋季眞的不該是全球熱浪來襲的時候。」Claire 若有所思地答道。「很難想像我會這麼說,可是,我忽然有點兒懷念冬天的感覺了!」

正當兩位排了好久的隊,好不容易就快要輪到她們時,Eliza 的手機響了!「天啊,是誰啊?」Eliza 把手機從臂套上拿下來後,赫然發現是她們的老闆~湯姆打得視訊電話。事實上,Claire 和 Eliza 並非普通女大學生,而是在摩比秘密間諜組織(簡稱PMSSO)工作的嬌娃。

「湯姆還眞會挑時間!」Claire 翻著白眼說。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