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2 February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4

最後,蒂芬尼將身上所有珠寶、首飾統統拔除,並在通過安檢門第N次後,警鈴終於不響了。然而,也因此花了大家不少寶貴的時間。於是,大夥兒決定趕緊前往貴賓室休息。正如航空公司地勤所說的,當大夥兒乘著手扶梯抵達二樓時,他們就看到貴賓室的招牌就在左手邊。當他們走近貴賓室的入口處,Eliza 又發現了一張廣告著臺北的海報。

「哇!我都不知道臺北也有這種歐式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物呢!」Eliza 說。

「那是當然的囉!」Claire 回應道。「臺北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其文化非常多元化,融合了中國、日本以及許多歐洲國家的建築風格,因爲有很多國際大集團都將企業總部選在這裡。」

「哇!看來,妳旅遊前有先做好功課喔!」Eliza 說。

機場貴賓室內有多種款式的免費食物及飲料供大家享用。
「我的天啊!這兒的食物看起來都挺好吃噠!」Claire 說。「大夥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

「說實在我眞不餓,」孝恩回應道。「再說,等會兒14小時的飛行途中,飛機上肯定有供應很多餐點。還有,別忘了留點兒肚子給在台灣等咱們的台灣美食吧!」




「我要喝一點飲料!吼,剛剛醬子跑來跑去我都要渴死了!」蒂芬尼說畢便向服務員揮了揮手。「給我一杯珍奶!」

「珍奶?」傑佛瑞驚訝地說。「該不會連這裡都有提供台灣珍珠奶茶吧?那我也要來一杯!」

「我們也要!」Claire 和 Eliza 聽到這裡也有台灣珍珠奶茶後,也趕緊異口同聲地點了一杯。

「現在時間還早,不如咱們趁著這個空擋,抓緊時間上網搜一下台灣有什麼著名美食及飲品吧!」孝恩拿出了筆電說。「台灣的食物實在太好吃了!難怪,每次我回台北拜訪姥姥,都肯定會胖一圈!」

「你的外婆住在臺北?」傑佛瑞問道。「我還以為她是大陸人呢!」

「是呀,我姥姥的確生於北京,但在1949年國共內戰結束後,以初中教師的身份隨著國民政府遷臺。之後認識並嫁給了我姥爺,並從此在台灣定居了,」孝恩解釋道。

「可是現在兩岸通航這麼頻繁,爲什麼她不搬回北京住呢?」Eliza 問道。

「自從我媽嫁給了我爸,並搬到北京住後,姥姥也曾多次造訪北京。可是,我姥姥說她不適應那裡的空氣污染那麼嚴重、還有那裡太壅擠了。我小時候,我們全家移民到英國後,姥姥就很少往返北京了,因爲她說她年紀大了,還是習慣住在台北。況且,我阿姨也在台北啊!」Claire 幫哥哥回答說。

「等等⋯⋯妳有阿姨?我怎麼都不知道?」Eliza 說。

「我阿姨就是我表妹布萊的媽媽呀!」Claire 回應道。

「布萊?誰呀?」Eliza 問道。

「妳說那個超級聰明又可愛的台灣女生~李布萊嗎?她上次幫我們破解了蒂芬尼爸爸的遊樂園裏面鬧鬼事件的謎團呢!」傑佛瑞說。「她眞的太正了!等等⋯⋯所以,換句話說,這次我們去台灣又可以遇見她囉?那太棒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