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3 June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20

1898年,日本統治台灣邁入了第三個年頭,在一個溫暖的秋天早上,一位美麗的少女與一位戴著斗笠的帥農夫走在台北大稻埕的街道上。他們正用閩南語在交談著。

「阿花,我有一件重要的是要告訴妳,」年輕的農夫說。

「阿發,你怎麼突然這麼嚴肅呢?」漂亮的台灣姑娘~阿花說。

「因爲這是一件正經事,」阿發回答說。「我決定等到下週秋收過後,我將收成的農作物在市場上賣到了好價格,就要去妳家提親。」

聽到這裡,阿花害羞地都臉紅了。「阿發,這不好笑!提親之事可非兒戲,不適合拿來當玩笑話。」

「不,這可不是玩笑話,」阿發說畢便突然停下腳步並握著阿花的手、看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說:「阿花,你願意嫁給我嗎?我是個窮農夫,無法給你享受榮華富貴,可是我可以保證,我對你的愛永恆不變。我知道我們是兒時玩伴,我也一直把你當妹妹看待;直到最近我纔開始漸漸發現,我對你的愛已超越手足之情,所以我想用一輩子來好好保護妳。阿花,妳願意嫁給我嗎?」

阿花被阿發突如其來的求婚嚇了一跳。兩人從小本是青梅竹馬,阿花的初戀也是阿發;所以一聽到了阿發的求婚,阿花心花怒放、高興極了。她默默地點了點頭,阿發也笑了。

然而,兩人都没注意到悄悄躲在暗處偷窺他們的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