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0 June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21

那天下午,一名陌生的日本軍官造訪了阿花的家。前去應門的阿花的父親開門後,嚇了一大跳。他還來不及詢問其造訪之由,將軍便拎著一個小袋子,大搖大擺地闖進了家裏。將軍坐下來後,用手指著顫抖中的阿花說:「這裡有一袋金子,收下它。作為交換,我要娶妳女兒為妻,」將軍說著日語,阿花的父親聽得不太明白。「我在台灣的任務已完成,最近被宣布調回祖國。所以,我想娶一個台灣姑娘回去。我選擇了你的女兒,因爲她非常漂亮。我明天下午就會坐船回日本,早上會來接你女兒。没有必要爲她準備嫁妝,因爲她的婚禮將在日本擧行。我只要你在早上七點準時準備好,不要讓我等!」

「將軍大人,我們不需要錢,請您不要帶走我的女兒,」阿花的父親用著不流利的日文說。然而,將軍絲毫不理會可憐的老人的請求,站了起來,便轉身離開了。


「阿爸,我不想嫁給他!」阿花等到將軍離開後,從她父親那裡得知了消息後,臉色慘白的說。「我已經答應要嫁給阿發了,我們倆是眞心相愛。我不想嫁給一個陌生人!」

「阿花,阿爸理解妳的感受。現在,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我們拋下一切,趁著今晚夜深人靜時逃走,另一個選項就是你必須嫁給他。」阿花的父親嘆著氣,無奈地搖著頭說。「我怕如果我們直接拒絕他,將軍會惱羞成怒、反目成仇,並濫用他的權力來設法懲罰我們。若眞如此,我們兩人日後再也不會有好日子過了。我知道妳一定很難做決定,因爲不管你最終選擇了什麼,你都再也再見不到到阿發了。但是,阿爸寧可拋開一切從頭開始,也不願妳受苦。所以,我們今晚就走吧!我這就去收拾些簡便的行李,等太陽下山後我們就走。」

聽完了這番話,如珍珠般晶瑩剔透的眼淚從阿花的臉上緩緩落下。然而,孝順的阿花願父親因自己而遭受苦難,便毅然決然地說:「不,阿爸,我選擇嫁給他!」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