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0 March 2021

摩比童話之灰姑娘歷險記-5

灰姑娘欣蒂一輩子都過慣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優渥生活,直到她離家出走後才第一次感到絕望,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這時,灰姑娘突然想起媽媽以前跟她說說過的話:「妳的外婆就住在那片森林裏。如果哪一天妳需要人陪伴,妳就去找她!」

「可是,我從來沒見過我阿嬤,我怎麼會知道她長什麼樣子啊?」灰姑娘心想。「啊,算了,不管他!我先走進森林裡,再沿路問人,看有沒有人可以幫我帶路。」

於是,下定決心後的灰姑娘便毅然決然地朝著森林的方向前進。


森林裡濃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進入森林後,灰姑娘只聽得到腳底下踩著樹葉的沙沙聲,其他只能全憑感覺繼續往前走。經過了數小時後,灰姑娘漸漸地可以看見眼前的道路了。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已經天亮了!映入眼簾的場景是一間小木屋。小木屋的煙囪還冒著煙,灰姑娘還隱隱約約地聞到烤餅乾的香氣。

「那一定就是我阿嬤的小木屋!」灰姑娘心想。「我真是太幸運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