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2 May 2018

摩比嬌娃之人比花狂-1

一個普通的早晨,兩名大學生 Claire 和 Eliza 正在準備早餐。「我的天啊!我眞不該這麼早起!」Eliza 一邊打著哈欠一邊說。「我今天到下午兩點纔有課耶!」

「那你那麼早起牀幹嘛?」Claire 一邊倒著咖啡一邊説。

「還不都是海樂的錯!」Eliza 暗指著她們的鄰居答道。「她六點半就起來追劇,她笑聲這麼大,我怎麼可能還睡得着呀!」


就在 Claire 準備回答時,海樂走進了廚房。「早安啊,美女們!」海樂滑著手機說。「Eliza,你今天怎麼起得那麼早啊?你不是早上没課嗎?」

「對呀,我没課啊!只是,有的時候,我也不介意早起去倒垃圾。」Eliza 很酸地說。

這時纔驚覺到前一天晚上是輪到自己倒垃圾,卻忘了拿出去的海樂趕緊轉移話題說:「我的老天額啊!你們一定不敢相信今天誰要來我們大學的生物系演講!」

「難道是孟漢娜?」Claire 翻著白眼說。

「不是,但是很接近了!」就讀生物系的海樂興奮地說。「是曼蒂・瑪蘿博士要來演講有關於她的基因改造、人工製的反幅射性植物。」

「什麼?」被海樂的專有名詞搞得一頭霧水的 Eliza 說。

「你們得跟我一起來聽演講啊!」海樂興致勃勃地拉著 Claire 和 Eliza 説。「我們得趕快,要不然就來不及了。講座九點就開始了!」

Claire 和 Eliza 早上都没課,所以没理由拒絕。兩人只好眼睜睜地看著連一口都還没吃的早餐,抓起書包,跟著海樂匆匆地出門。「我最討厭九點的講座了!」Eliza 不禁喃喃自語道。

「嗯⋯⋯所以,到底誰是瑪蘿博士啊?」Claire 假裝有興趣地問道。

「噢買尬,你不知道嗎?」海樂用著她那誇張的語調說。「她是現在最紅的植物學家了。她最近剛得到諾貝爾獎,因爲她成功地研發了會吸取99%輻射的植物。如此一來,便能有效減緩人體接觸輻射的困擾⋯⋯」實際上,Claire 和 Eliza 根本久没有在專心聽。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