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6

「卡蜜拉!妳在這裡鬼鬼祟祟地幹嘛?」蒂芬尼用著懷疑的語氣問道,並且又叫錯了可洛迪雅的名字。

「蒂芬尼,妳怎麼那麼沒禮貌啊!人家的名字是可洛迪雅,還有,人家哪裡有鬼鬼祟祟的啊?」Eliza 駡道,並代替蒂芬尼向可洛迪雅道歉。「不好意思喔,別理會蒂芬尼。她的字典裏沒有『禮貌』這兩個字。」

「噢,我不會跟她計較的!」可洛迪雅面帶甜美的笑容説。「我是說,因爲名字太長的關係,時常有人將我的名字叫錯。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妳住在這附近嗎?」娜迪雅問道。

「喔,沒有耶!」可洛迪雅搖著頭答道。「其實,我平時都住在華沙。可是因爲我爸爸擁有一座位在這附近的一座小島上的城堡。我小時候並不喜歡那兒,因爲傳說那座島嶼鬧鬼。然而,我長大變成一位小說家後,便開始對那座城堡感興趣。那裡逐漸就變成了我許多靈感的來源,所以現在我常常去那裡找尋靈感。但是因爲那裡很偏僻,所以我去之前都要先採購好糧食。」

「哇!原來你是小說家啊?這也太酷了吧!」傑佛瑞的讚美讓蒂芬尼更吃醋了。

「是啊,只是不是你所想像的很有名的那種,」可洛迪雅謙虛地答道。「我的專長是寫恐怖小説,尤其是吸血鬼。可是和『暮光之城』那種不一樣喔,哈哈!」

「天啊,我超~~愛看恐部小説的!」Claire 説。「只是,每次看完晚上就得開著燈睡覺了,呵呵!」

「是嗎?那你一定會喜歡我的小說的!」可洛迪雅回答說。「不然你們一起到我的城堡來?我可以帶你們到處參觀,順便給你們看我的拙作,不過恐怕會讓你們見笑了!」

「唉唷,你太謙虛了啦!我們眞的可以去參觀嗎?那實在太棒了!只是,怕會去打擾到你!」Eliza 説。「不過,我們大學後天就開課了,所以我和 Claire 恐怕不能去了。實在太可惜了!」

然而,不是只有 Claire 和 Eliza 很想去參觀。大夥兒都非常興奮地表示自己也想去,唯獨蒂芬尼站在角落吃飛醋。可是,又因爲必須避免可洛迪雅勾引『她的小傑』,不得不跟去。

那天下午五點,孝恩、傑佛瑞、娜迪雅及蒂芬尼來到了碼頭和拿著大包小包的可洛迪雅碰面。「這是每天往返小島的快艇。它早上九點從小島出發開往這座碼頭;晚上五點開回小島。」可洛迪雅指著停在港邊的豪華快艇解釋道。「因爲很少人知道這座小島,所以每次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乘坐快艇。這次有你們就不會寂寞了!」

可洛迪雅說畢,大夥兒便一一跳上快艇。「 蒂芬尼,快點兒!船要開了啦!」娜迪雅沒看到蒂芬尼的身影後大叫道。她回頭一望纔赫然發現蒂芬尼正拖著兩大箱行李箱,氣喘吁吁地朝著快艇的方向緩緩移動。

「天啊!我們只不過要去住兩個晚上,你帶那麼多行李幹嘛呀?」娜迪雅百思不解地問。

「這就是我兩天的行李啊!」雖然蒂芬尼很累了,但仍然翻著白眼答道。

隨後,引擎啓動了,快艇優雅地劃過海面,濺起了白白的浪花。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