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28 September 2018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8

不久後,大夥兒看到了一臺廂型車刺眼的頭燈朝著他們的方向前進,還聽到了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廂型車突然煞車,使得塵土飛揚;隨後,司機便從駕駛座跳了下來。當大家的眼睛逐漸適應車子頭燈的強光後,他們發現原來廂型車的司機是一位大約有兩米高、又高又壯、留著長長的灰色鬍鬚、禿頭的男子。他頭上綁著紅色的布條、戴著墨鏡、年齡貌似約60歲左右;然而,看著他壯碩的身材完全看不出來。

「這是我家的司機~波斯可。」不知是否是錯覺,孝恩發現可洛迪雅的聲音失去了之前的親切感,卻多了一分冷漠。「他也是我的管家。我不在的時候,都是他在管理那座城堡的。」

「天啊!你看起來好像『七龍珠』裏的龜仙人啊!」傑佛瑞説著便走向前和波斯可先生握手,卻被他冰冷的雙手下了一跳。「他是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了!」

「哦,是嗎?我從來沒看過那部卡通。」波斯可用著宏亮的聲音、帶著些許波蘭腔調説:「如果他眞的長得很像我,那傢伙一定很酷!哈哈哈哈!」他的笑聲在黑夜裏迴盪著。

「好啦,我們趕緊上車吧!」可洛迪雅又用著冷漠的語氣說。「現在天色已晚,我的朋友們舟車勞頓了一整天也需要休息。波斯可,幫他們把行李放到後車廂裏。大夥兒把行李交給波斯可就可以上車了。現在天這麼黑,不適合在外面逗留太久。」

大夥兒上車後,波斯可變發動引擎,於是他們便往城堡的路上前進了。外面伸手不見五指,只能看到廂型車的頭燈所射出的兩條細細的光線。

「爲什麼晚上不適合在外面逗留啊?」娜迪雅想知道一些關於島上的動物,於是便好奇地問道。

「這座島上全都是沼澤地,誰也說不淸什麼東西會躱在暗處,」可洛迪雅直視著前方、並沒有看著娜迪雅答道。這時,車內一片寂靜,大家都沒有說話,只聽見引擎的嗡嗡聲。突然,可洛迪雅打破了沈默、彷彿在自言自語的說:「其實,這座島嶼有個名稱,叫做『鬼島』,因爲沼澤所排放的脹氣時常被以前的人們誤以爲是鬼魂,因此,現在已經沒有人住在這座島上了。」

「哦~『鬼島』,是嗎?這名字超有梗的!」傑佛瑞說。「我已經迫不及待地等著明早要去到處探險了!」

這時,孝恩似乎用餘光看到了波斯可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詭異的笑容。然而,當孝恩眨了眨後,笑容就不見了。「難道是我的錯覺?」孝恩心想。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