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2 December 2018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20

大夥兒從小木屋回來後就一直昏睡到隔天的傍晚。他們在同一個時間醒來,並一起走到宴會廳後纔發現長長的宴會桌上早已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可洛迪雅坐在桌子的一端等著他們;只有幾根蠟燭照亮著整間宴會廳。「大家快請坐吧!晚餐已經爲大家準備好了。」可洛迪雅用著清脆的聲音說。「大家都還睡得好嗎?我想昨天舟車勞頓的,大家一定是累壞了,所以都不敢去打擾各位。」

「如果妳非要問不可的話,我的答案是:哼~才怪!」蒂芬尼手插著腰回答道。「第一,枕頭太軟了,有用和沒用一樣。再來是牀墊太硬了,根本和睡在地上沒兩樣嘛!還有,我都不想去提那個棉被了~妳到底有沒有洗過啊?我感覺我和成千上萬的塵蟎一起睡覺~亂噁心的!」

「哇嗚~可洛迪雅,謝謝妳爲我們準備了一桌這麼豐盛的晚餐!」傑佛瑞試圖轉移話題說。「其實,你不需要特別爲我們準備的,我們很隨和的~有什麼就吃什麼。」

「我纔不是爲了你們呢!」可洛迪雅突然用著冷漠的語氣答道;後來,驚覺到自己似乎說錯話了,便面帶微笑地說:「我是説⋯⋯我平時也是吃這樣的,並没有爲了你們準備的特別豐盛。因爲,對我而言,晚膳乃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


正當蒂芬尼準備詢問桌上的蔬菜是不是有機的時候,一個矮小、黑皮膚、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女子突然出現在門口邊,手裏端著一盤菜。大夥兒一看到她出現都驚呆了。「啊啊啊!!!就她!那個食人族!」蒂芬尼立刻認出了她就是昨晚大家在小木屋外看到在砍柴的女人。

在蒂芬尼隨手拿了一根蠟燭,還來不及丟出去時,可洛迪雅問道:「她是我新請的菲律賓籍女僕~瑪莉雅。她只比你們早一天來到這裡而已。難道,你們見過面嗎?」

可洛迪雅問完後,娜迪雅便把昨晚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陳述給可洛迪雅聽。「瑪莉雅,你凌晨兩點時有在小木屋外砍柴嗎?」可洛迪雅問道。

「素的,小姐!」瑪莉雅點點頭說。「偶要去洗澡,花現有人用了偶剛煮好的熱水。所以,偶只好再去砍柴燒開水。」

這時,孝恩用餘光看到了一個身影飄過門邊,一眨眼,他又消失了。



「好,我知道了。沒事了,你可以退下了。」可洛迪雅說畢,瑪莉雅便照著吩咐做。

「吃完晚飯,妳可以帶我們在島上到處逛逛兒嗎?」娜迪雅想看看島上的生物。「我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去探險了。」

「我很樂意,雖然這島上除了沼澤還是沼澤,根本没什麼好看的。可是,現在天色已晚,恐怕出去太危險了。」可洛迪雅指著窗外說。「不過,我答應你們,明天一定帶你們出去走走⋯⋯如果你們能活到明天的話⋯⋯不是,我是說,沒有網路的日子眞的挺難熬的。哈哈哈!」

「可洛迪雅,這兒好冷啊!我們能開一下暖氣嗎?」雖然已經春天了,娜迪雅還是冷得直打哆嗦。

「說到暖氣,我房間的那臺壞掉了,波斯可又已經回到他在城堡另一端的房間去了。恐怕,今晚暖氣是沒辦法修了。」可洛迪雅喃喃自語道,完全無視娜迪雅的話。

「別擔心,我去看看,說不定能幫你把它修好。」傑佛瑞自告奮勇地說。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