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5 December 2018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19

當大夥兒走出城堡時,還是三更半夜,月亮完全被雲遮住了,外面一片漆黑,簡直伸手不見五指。厚厚的霧籠罩著大地,彷彿在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大家靠著孝恩的手電筒及蒂芬尼的蠟燭穿越了長滿雜草的花園,最終來到了蒂芬尼去洗澡的小木屋。
「看吧,我沒瞎說吧!那就是我說的小木屋!」蒂芬尼指著小木屋大叫著,很高興能證明給娜迪雅看自己並沒有幻覺。

「噓~小聲點兒!我覺得我們已經很接近那個聲音了!」傑佛瑞走在前面帶路說。「大家儘量別出聲,不知道我們會遇到什麼。」
於是,大家躡手躡腳的躱在小木屋後面並探出頭一望;在昏暗的燈光下,他們赫然發現一名女子的背影就站在小木屋旁邊。然而,這個女人的身影比一般人的都矮小,彷彿像個矮人似的。


突然,敲打聲停止了,女子似乎察覺有人在看她,慌慌張張地逃走了。大家確定女子已經走遠後纔敢從藏身處出來。孝恩將手電筒照在地上,發現有一堆被砍過的碎木柴。

「原來那就是聲音的來源啊!」傑佛瑞鬆了一口氣說。「原來她是在砍柴啊!」

「噢,謝天謝地!」蒂芬尼驚呼道。「我還以爲她在砍死人的骨頭呢!她看起來好像電視上演的非洲食人族喔!你們知道嗎?他們抓到人後,就先把他們⋯⋯」

「夠了,別說了!」娜迪雅把耳朶蓋住後說。「我可不想聽到這種血腥場面。」


調查完畢後,大夥兒便都回到各自的房間睡回籠覺。然而,孝恩和小傑躺下後,翻來覆去許久都遲遲無法進入夢鄉。「阿傑,不知是否是我的錯覺,我總感覺有人在看我們!」孝恩發現傑佛瑞也還沒睡後說。

「嗯,我也有同感。」傑佛瑞若有所思地說。「當我頭一次踏入這個城堡,就覺得怪怪的。彷彿,這兒有成千上萬的、我們所看不到的東西在監視著我們的一擧一動。」

「你說得對,」孝恩答道。「可是,這些東西似乎不想露臉,卻想跟我們說些什麼。」

「說不定咱們今晚就會夢到了⋯⋯如果我們睡得着的話。」傑佛瑞揉著眼睛說。

「妳有没有覺得可洛迪雅怪怪的?」孝恩壓低聲音問道。「回來的路上,蒂芬尼告訴我説可洛迪雅在鏡子裏沒有倒影。」

「拜託~蒂芬尼的話你也信啊?」傑佛瑞用不屑的語氣説。「她要不是有幻想症,就八成是在做白日夢。我可不覺得可洛迪雅有哪兒不對勁兒。她可是我遇見過最溫柔、體貼的女孩子呢!」傑佛瑞轉過身來、背對著孝恩說。「我累了,我不想再聊這種無意義的話題了。」

經過一段時間後,傑佛瑞終於也睡着了,然而,蒂芬尼的話還迴盪在孝恩的腦海裏。突然,孝恩用餘光察覺到有東西在動。當他仔細一看,赫然發現一個純白的鬼影站在窗口邊,正揮著手叫孝恩過去。孝恩小心翼翼地爬下牀,墊著腳尖走到窗戶邊。這時,他忽然感到一陣暈眩,彷彿他正被帶離開這個世界。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