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9 December 2018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21

用完晚餐後,傑佛瑞回到房間拿手電筒,想說去修可洛迪雅房間的暖氣可能會用到。傑佛瑞在抽屜裏找手電筒時,孝恩問道:「要我跟你一塊兒去嗎?」

「不必了,我自己會處理的。」傑佛瑞心不在焉的答道。

「嗯,阿傑⋯⋯有件事,不知是否該同你說。」孝恩緩緩地說。

「說來聽聽吧!但別講太久,可洛迪雅在等著呢!」傑佛瑞找到手電筒後回答道。

「昨晚,你睡着後,我在窗戶邊遇見了一個鬼魂向我揮手。」孝恩慢慢地說。「當我走過去時,我就感到一陣暈眩,隨後便進到了一個夢境般的地方,彷彿我進到了鬼魂的記憶裏。我看見鬼魂先生生前也曾受邀來到這座城堡,然後⋯⋯」

「然後怎樣?講重點、講重點!」傑佛瑞不耐煩地說。

「好啦!他來的第一天晚上就被殺了。」孝恩看著傑佛瑞疑惑的表情繼續說:「他被⋯⋯可洛迪雅殺了。可洛迪雅似乎是吸血鬼,她把那個先生的血都吸乾了。」

「停!」傑佛瑞大喊道。「你我告訴我這些幹嘛?這只不過是個夢而已!這種天馬行空的夢怎們可能和可洛迪雅有任何關聯?可洛迪雅是個那麼溫柔的女孩子,怎麼想也不可能會是吸血鬼。好吧,可能是電影裏演的那種性感破表的吸血鬼,但是,那種東西又怎麼可能眞的存在呢?」

「我是說⋯⋯我也不能確定我所看見的是事實。但是,你可以自己問問我昨晚看見的鬼魂先生;事實上,他就站在你身後。」孝恩說畢便指著傑佛瑞身後的鬼影。然而,當傑佛瑞還沒來得及回頭看時,鬼魂就消失了。

傑佛瑞回頭一望卻什麼也沒瞧見後,突然轉身,狠狠地揍了孝恩一拳,把其眼鏡都給揍飛了,所幸掉在牀上,沒有壞掉。「你説夠了没?」傑佛瑞大聲嚷嚷道。「我早已看透你的詭計了!你分明就是忌妒可洛迪雅喜歡我,所以纔會製造這些謠言來毀謗她。我不會讓你阻止我去她房間的!」暴怒完畢後,傑佛瑞面紅而赤地走出房間,留下孝恩呆呆地站在原地。




孝恩緩緩走到牀邊撿起了眼鏡,將其戴上後,看見鬼魂又出現了。這次,鬼魂飄浮在衣櫃旁邊,又揮著手叫孝恩過去。
「又是你?你現在滿意了吧?我都被我的好兄弟揍了,你還没鬧夠啊?」孝恩說。然而,鬼魂持續不停地招著手。孝恩只好嘆了口氣後,緩緩地走過去。

孝恩走到衣櫥旁邊,鬼魂指著衣櫥最下層的抽屜後,就消失了。頓時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讓孝恩彎下腰並打開抽屜。

抽屜被打開後,孝恩驚見牆壁的一部份連著衣櫥緩緩地旋轉了180度;本來放置衣櫥的空間卻換成了一個碗櫃。碗櫃的上方放著一本古老的書,其每頁紙都是金色的,並且打開在特定的頁面上,彷彿在等人來閱覽。快速地瞄過了頁面上的內容後,孝恩的臉色頓時變得和之前出現的鬼魂一樣慘白。

究竟那本書上是寫了些什麼,讓平時淡定的孝恩都臉色大變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