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5 August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29

吃完了午餐,大夥兒分工合作幫忙將碗盤都洗乾淨後,便在蒂芬尼的房間集合;一方面是探望一下生病的朋友,另一方面則是要好好兒檢視一番那幅在他們出發前往高雄的早上,引起了大騷動的神祕古畫卷軸。

如同Claire所言,蒂芬尼絲毫没有好轉的跡象,仍舊高燒不退、昏迷不醒;古畫裏的美麗女人也依舊行蹤不明,卷軸也是和他們出發去高雄那天一樣,牢牢地在牆上深了根似的,拿也拿不下來。

「我有預感阿傑的怪夢和蒂芬尼的病都和這幅古畫脱離不了關係,」孝恩若有所思地説。「可是,恐怕我的推論根本無法證實,因爲畫裏的女人不見了,阿傑也不曾看過這幅畫之前的樣子。」

「其實,還有另一個辦法,」布萊沉默了片刻後説。「你們也知道,我的記憶還算不錯,我想我應該能畫出這幅畫裏的女人的樣子。只是,因爲我的技術不是很好,所以可能會給大家見笑了!」

大夥兒立刻贊同了布萊的提議,於是她便衝回房間,拿了一支鉛筆及一張紙回來,開始畫了起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布萊就畫完了。其畫工精細、技藝高超,和原本的古畫長得幾乎一模一樣,讓大夥兒都驚訝到目瞪口呆。


「天哪!布萊,妳畫得根本和原本的畫毫無二致!」看過蒂芬尼將古畫掛在牆上的Eliza讚歎道。「妳大學不讀藝術眞是太可惜了!」

「Eliza,照妳的邏輯,布萊大學應該所有的科系都去讀一下纔不可惜!因爲我這表妹啊,可説是文武雙全,什麼都樣樣精通呢!」Claire 回答説。

「可萊姊、Eliza 姊姊,謝謝妳們的讚美,可是妳們眞的過獎了!我没有妳們説的這麼優秀啦!」布萊謙虛地回應道。

「天哪!這就是那個在我夢裏的漂亮台灣女生的畫像!她就是阿花!」傑佛瑞凝視著畫説。「我現在全都想起來了!這幅畫就是她去日本後,一個畫家幫她畫的。」

「正如我所料,」這時,布萊的外婆忽然嚴肅地走進了房間説。「我第一眼看到這幅古畫卷軸,就覺得它非同小可,並非一般的畫。是我輕忽了附身於此畫之惡靈的魔力,現在她已進到你們朋友的身體裏了!」

「所以,您的意思是説,阿花死後,她的靈魂附身於這幅畫上,而且現在她跑進了蒂芬尼的身體裏了?」傑佛瑞問道。「可是,這麼漂亮的女生怎麼會想附身在蒂芬尼這種醜女身上呢?」

「根據咱們目前蒐集到的情報,還未能解開此謎。」孝恩若有所思的説。

「可是,咱們要如何將惡靈驅逐呢?」Claire 擔心著蒂芬尼的安危,趕緊問道。

「現在能救你們朋友的方法只有一個,」布萊的外婆説。「我們必須強行將惡靈封印回古畫裏頭。否則,根據古書記載,你們朋友的身體若是被佔據超過七天,她很有可能就會永遠無法拿回身體了!」

「這⋯⋯這太可怕了吧!那我們要如何強行將惡靈封印回古畫裏呢?」Eliza 驚恐地問道。

布萊的外婆緩緩地走向書桌,坐下來並拿出了書法用具。幾秒鐘後,她就寫好了一張符咒,並開始嘴裏念念有詞。念完了咒語,布萊的外婆便將佛咒貼在古畫卷軸上。她的咒語會靈驗嗎?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