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9 August 2020

摩比神探之台北愛情故事-31

「就算傑佛瑞眞的是阿發的轉世,那又如何?」布萊用台語反問被阿花的惡靈附身的蒂芬尼説。「他已不是你所認識的阿發了,也已不記得上輩子的事兒了。還有,妳現在附身在我們的好朋友上,可是她和這整件事情都毫無關係。能否請妳高抬貴手、放過無辜、離開她的身體,不要再折磨她了?」

「不!」阿花尖叫道。「我等了一百多年,終於等到了我的阿發。我要他遵守諾言,以滿足我臨死前的心願。」

「妳的心願?」布萊問道。

「我要他娶我!」阿花回應道。「就在他答應要娶我為妻的那天,我被日本軍官強行帶去日本做小妾,就算我懷了將軍的孩子,他還是始終没有給我一個正式的婚禮。於是,我被將軍的那兩個妻子害到流產後,臨死的願望就是能夠與阿發成婚。這就是爲何我的靈魂至今始終無法安息的原因。只要我的願望實現了,我便再無牽掛,得已升天。」


「可是,他是人,妳是鬼。你們要怎麼結婚?」布萊問道。「現今社會為一夫一妻制,傑佛瑞若是娶了妳,他以後就不能再結婚了。難道,你不覺得要求一個人娶一個自己看也看不到、摸也摸不著的人為妻很不公平嗎?」

「這妳無需擔心,我可以用這個姑娘的身體和阿發成婚,」阿花指著蒂芬尼的身體説。「還有,這個婚姻不需要是正式的。我只想要一場婚禮,這樣就足夠了。妳最好答應我的請求,否則就別怪我將這個姑娘的身體永遠佔為己有!」

「好,我們接受你的要求!」不想要激怒惡靈的布萊緩緩地説。「但是,條件就是:妳要離開蒂芬尼的身體,直到婚禮的那天纔能再附身在她身上。否則,我擔心再這樣下去,她的身體會因無法承受同時被兩個靈魂駕馭而不支倒地。她已經發了好幾天的高燒,非常難受了。」

「哼~我纔不會那麼儍呢!如果我同意離開她的身體,你們是不是又會將我封印回畫中?」狡猾的惡靈答道。「我會一直待在這個姑娘的身體裏,直到婚禮結束為止。但是,妳別擔心,我不會再讓她生病了!可是,我還是得警告你們,若是這場婚禮拖太久,我佔據了她的身體超過七天後,她自然就會永遠失去這個身體。如果你們試圖『假鬼假怪』,我定會讓你們付出代價的!哈哈哈哈!」笑完後,蒂芬尼就失去意識,暈倒在地上了。

他們現在該如何是好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