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6 December 2017

摩比神探之尼羅河皇后-19(完結篇)

「法老阿門卡門逝世那天,」蒂芬尼繼續説。「特珀印王子便成爲了埃及的新法老。所以,就算他的父王曾規定他要娶阿璃卡公主,此規定也已不算數。於是,那天早上,處理完有關法老阿門卡門的葬禮之事後,他便拜訪了我們家,並向我求婚。他説他一直都深愛著我,然而,他不敢違背他父王的命令。現在,他成爲法老後,便能從心所欲,想娶誰就娶誰。」

「那裏面裝著我的靈魂的罐子又是怎麼被放到法老阿門卡門的棺材裏的呢?」祭司義瑪夢問道。

「那是因爲法老阿門卡門的金字塔在他死時尚未建設完畢,還需要一些時間他纔能被下葬,」蒂芬尼答道。「因此,法老先被做成了木乃伊。我嫁到皇宮的數個月後,當金字塔已經大功告成時才擧行下葬儀式。然而,因爲我將那瓶罐子也一起帶到皇宮,所以特珀印王子誤認爲那是法老以前的東西,所以纔會誤將罐子也一起下葬了。等到發現時早已爲時已晚,金字塔已被封起來,不能把罐子拿回來了。」


「所以,最後法老並没有不守信用!」祭司一邊說,一邊愈變愈透明。一道白光從天上射下來,剛好落在祭司義瑪夢的靈魂上。緩緩地,他飄上了空中,並被帶到天堂、或是來世去了。終於,他的靈魂得以安息了。

「再見了,我親愛的女兒!」祭司義瑪夢說。「謝謝你將我從討厭的罐子中救出來,也謝謝你解開了我多年的怨恨。」說畢,祭司義瑪夢便完全消失了。此時,蒂芬尼又暈過去了。

「那阿璃卡公主呢?」Claire 問道。「難道換她變成了側室?」

「這個謎團恐怕永遠也不會被解開了!」孝恩答道。


突然間,蒂芬尼醒了過來。「我的老天鵝啊!你們絕對不會相信我夢到了什麼!」看到了朋友們熟悉的面孔後,蒂芬尼興奮的說。「我夢見我嫁給小傑了!超狂吧?婚禮超級隆重的,好多人都前來祝賀我們喔!只是,小傑不是小傑,我也不是我⋯⋯我的意思是說⋯⋯不知爲啥,我們都變成了埃及人。夠詭異吧?一定是因爲我昨天演了埃及艷后,纔會夢這種怪夢!」

聽到了這一番話,大夥兒終於鬆了口氣~他們的蒂芬尼終於回來了,不再受到惡靈的纏身。「哎唷喂呀!」突然,蒂芬尼摸著臉叫道。

「你還好嗎?」Eliza 問道。

「爲什麼我的臉會這麼疼啊?」蒂芬尼疑惑地問道。「感覺像是我被打了幾萬記耳光似的!天啊!我爲什麼穿著這麼醜的洋裝啊?這個款式也未免太過時了吧!?」

這時,蒂芬尼的手機毫無預警地在孝恩的口袋裏響了。孝恩趕緊把它掏出來,並將其物歸原主。「爲什麼我的手機會在你身上?」蒂芬尼問道。

「嗯⋯⋯這個嘛~説來話長,我等會兒再慢慢跟妳解釋,」孝恩答道。於是,蒂芬尼接起了手機。然而,掛斷後,蒂芬尼突然嚎啕大哭了起來。

「又怎麼啦?」Claire 問道。

「我⋯⋯我被拒絕了!我進不了戲劇研究的預科了啦!」蒂芬尼哭著説。

「没關係的,蒂芬尼,」Eliza 安慰道。「反正那埃及妝根本也並不適合你!」

「也對!」蒂芬尼擦乾眼淚後說。「我看那根本就是四千年前的造型了吧!唉唷~我餓死了!怎麼覺得我好像三天三夜没吃東西了的感覺啊?有誰要吃比薩啊?我請客喔!」對此提議,大家都異口同聲地叫好。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