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30 December 2017

摩比童話之天鵝湖-2

有天晚上,莎嬪娜的女僕~蔡爾達匆匆忙忙地衝進王后的房間,看見王后正在陽臺上觀看滿月。

「王后娘娘~~」蔡爾達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怎麼啦?氣喘吁吁的~」莎嬪娜問道。「來,看一下美麗的月亮你就會平靜下來了!」

「娘娘,現在不是看月亮的時候啊!」蔡爾達開始向王后報告前幾分鐘所聽到的事情。「我剛剛聽到國王陛下和大臣們說他的病情逐日惡化,想必自己也没剩多少時間可以活了,因此,是該選下一任國王的時機了⋯⋯」蔡爾達故意停了下來,觀看王后的表情。

「這與我何關?」莎嬪娜天眞地問道。

「國王陛下並没有提到哈維爾王子的名字~」蔡爾達興奮地說。「陛下說想將王位傳給艾德蒙王子。」

「原來妳急急忙忙就是來告訴我這件事兒啊?」莎嬪娜答道。「這不是挺正常的嗎~把王位傳給長子?我不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我也從不曾妄想我兒子會當上未來的國王!」

「娘娘,您不明白啊!」女僕心腸並不壞,祇是很愛計較,生怕自己或是王后吃虧。「國王陛下還提到了艾德蒙王子殿下成親之事。如果,殿下眞的結婚了,未來的王后說不定會說服殿下將您趕出皇宮。」

「我相信艾德蒙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的!」王后回答說。「時辰已晚,我也累了,準備要上牀就寢了。你也早點兒睡吧!」

「王后娘娘~」蔡爾達繼續說。「可能不只娘娘您會被趕出王宮,說不定,新王后還會要將哈維爾王子趕出去。要眞是如此,事情可不妙了!」

「若眞是如此,的確大事不妙!」王后打著哈欠說。「然而,這都是你的揣測。在不知道艾德蒙王子會娶誰爲妻之前,這些都毫無意義。」

「我聽到謠言說殿下會和臨國那個旣傲慢又自大的艾梅達公主成親。」蔡爾達繼續說。「若眞是她,恐怕我們以後的日子都不好過了!」


「那妳認爲我們該怎麼辦?」王后開始有點兒著急了,便問道。

「娘娘別擔心~」女僕答道。「這件事情交給我來處理,我一定會盡可能地確保娘娘及殿下的安全的。」

那晚,蔡爾達召喚了鼎鼎大名的女巫~那西莎。

蔡爾達究竟想做什麼?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