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9 April 2023

摩比嬌娃之重返15歲-9

Claire 從窗戶窺視到房間景象後,心想:「我得趕緊進去拯救 Eliza,否則她會被洗腦了!」

這時,房間的門被打開了。魏老師和 Eliza 一塊走出房間。

「Clara,輪到你囉!」魏老師說。

「老師,真⋯⋯真抱歉。我好像身體不太舒服。我頭好疼,然後感覺噁心想吐!」Claire 趕緊說。

「哦!是嗎?那妳得趕緊回家休息,輔導課下次再上也行!」魏老師答道。

「我可能是感冒了,那我這就回家休息!老師咱們明天見!」Claire 說完便拉著 Eliza 走出魏老師的住家。

 


回家的路上,Claire 和 Eliza 開始討論起剛剛的情況。


「天哪!那瘋婆子到底對你做了什麼?」Claire 問道。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教我數學啊!她教得可好的了,我一下就理解了!」Eliza 答道。


「不對啊!我明明看到你頭上戴著像鋼盔似的東西。」Claire 說。


「老師說那是幫助我專注的。果然,我一戴上頭盔,整個人就很平靜、心無旁騖自然而然地就能專注了!」Eliza 解釋道。

w could she be teaching you whilst using that computer?"


「可是,她在房間裡啥也沒說。我看到她只是一直在鍵盤上不停地打字!」Claire 回應道。


「怎麼可能?她一直在很認真地在教我代數和函數啊!」Eliza 說。


「妳一定是被洗腦了!咱們得趕緊回報給湯姆這件事兒。」Claire 驚恐地說。


「不是,Claire,你今天是怎麼呢?大驚小怪的!根本沒什麼好回報的啊!魏老師教得這麼認真。唯一可以回報的就是她真的是個好老師。」Eliza 說。


「不是,你不懂!我從外面看到的是她正在用電腦給你洗腦呀!」Claire 解釋道。


「妳一定是嫉妒我有上到課,而你沒有!妳從以前數學就比我好!妳根本就不懂數學不好的人的痛苦!再說,就算魏老師真的把我給洗腦了,又如何?她只是為了她的學生用盡心思、盡心盡力,這又有何不妥?」


「不是!我怎麼可能嫉妒妳呢?我的意思是說:用洗腦的方式應將知識灌入學生的腦中,這對那些靠自己的本事,努力用功學習的學生也太不公平了!」Claire 答道。


「公平又是什麼?」Eliza 反問道。「有些人出生就比別人聰明,那這樣公平嗎?資質差的學生靠新科技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又怎樣?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每個人的資質、家庭背景都不一樣,要如何談論公平?如果我可以重來,重新回到國三,並且讓我的數學進步。說不定我就會上更好的大學,選擇更棒的系所。我的人生就不一樣了!」


「我不管,這樣不行!咱們必須回報給湯姆,讓他來決定咱們該怎麼做!」Claire 說。


「不如我們來打個賭!如果明天數學小考,我的成績比你高,我們就不要把這件事回報給湯姆。如我你的成績比我高,我們再來回報也不遲啊!」Eliza 說。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