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3 May 2017

摩比童話之小紅帽-5(完結篇)

「不!我的妝、我的美貌、我的法力!」賈可鈴一邊羞恥地用手掩著臉,一邊驚叫道。直到喬安用力將賈可鈴的手拉開後纔驚見到巫婆原本美麗的容貌變成了一張皺巴巴的臉。

「妳看妳做得好事,妳這個粗魯的女人!」賈可鈴一邊尖叫一邊撫摸著自己皺巴巴的臉。「妳明知道我怕水卻故意將水潑到我的臉上。妳....妳這個壞巫婆!」

「我不介意幫了你卸掉你臉上那層子彈都穿不透的妝後卻没得到你的感謝。」喬安答道,「但是,我並没有想要毀掉你的法力。我怎麼可能知道你怕水呢?雖然我可以從你那糟透了的膚質隱約察覺到~我只不過是想讓你清醒罷了。没有人能長生不老,更何況是永保青春美貌。你應該要試著嘗試接受自己的變化、停止幻想自己只有18歲並且認清其實自己已經1018歲了!如果我没記錯的話,今天正是妳的生日。生日快樂!」



突然,兩人聽到從角落裏傳來了一陣掌聲。她們回頭一望纔赫然發現原本白狼所站的位子現在竟站著一位英俊的王子。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王子一邊用著迷人的聲音,一邊握著喬安的雙手說。「你把我從壞女巫的詛呪裏拯救了出來。當年我們還是高中同學時,她因爲我在舞會上不願意跟她跳舞就把我永遠變成了一匹白狼。現在妳廢除了她的法力,我就可以繼續過我的生活,回到原本的我。我没有什麼可以報答你的,只好以身相許。喬安,你願意嫁給我嗎?」説畢,王子便單腳下跪,以最浪漫的方式和喬安求婚。

喬安被迅速演變的整件事情嚇了一跳,過了一會兒纔回答道:「我完全能夠理解你對我的心意;然而,恐怕我必須婉拒你的求婚。因爲你根本就不是我的菜;我既不喜歡老王子也不喜歡像你這樣唯唯諾諾的男人。再說,我現在還没有結婚的打算。我喜歡在森林裏自由自在的遊走,討厭被關在皇宮裏並忍受一些皇族對於王妃的約束。你如果眞的想報答我,就幫我照顧那個可憐的老巫婆吧!她可能就是因爲你纔會變成這樣子的也說不定。在我看來,你們倆還聽般配的呀!再見嘍!」

說畢,喬安便離開了女巫的小屋。屋內只剩下王子和賈可鈴兩人嘴巴張得大大地對看。

「嗯.....妳今晚有空嗎?」等到聽不見喬安的腳步聲後,王子纔打破寧靜說。「我發現就算你對我做了這樣的事,我還是無法恨妳....」

「天啊!你這是在約我出去嗎?」賈可鈴驚訝地說。「我當然有空嘍!我這1000年來每天都有空,就是在等你說這句話。」

~全劇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