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8 July 2018

摩比嬌娃之人比花狂-12

突然,瑪蘿博士毫無預警的走向前賞了蒂芬尼一記耳光。瞬間,蒂芬尼又變回了艾米莉。後者摸著腫脹的臉頰,完全不知道上一分鐘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然而,瑪蘿博士並無察覺有何異樣,繼續駡道:「妳在批評我的穿著之前也不會先問問我爲什麼會這樣做。這都是因爲我心愛的樹~皮杜尼。小時候,我患有嚴重的自閉症,因此我没有朋友。當其他的孩子在街上玩跳繩、踢足球時,我喜歡自己獨自一人在我家前院的樹上的樹屋裏看著書。雖然到了十歲,樹屋的空間已經很難在容下我了,我還是無法離它而去。我還把那間樹屋底下的樹命名爲皮杜尼。然而,在我十一歲生日時,市議會的人發現皮杜尼的樹根開始延展到人行道上,於是便毫不留情的給我最好的朋友皮杜尼判了死刑。雖然我爸爸試圖阻止整件悲劇發生,然而他們還是殘忍的砍掉了皮杜尼。」説到這裏,瑪蘿博士不禁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打從那天起,我開始計劃著爲我此生唯一的朋友報仇。」瑪蘿博士繼續説:「我的志向就是變成一個植物學家,如此一來,我可以基因改造植物,讓它們能聽得懂指令,幫我統治這個世界,讓人類都成爲植物的奴隸。這個世界上有太多自私自利的人存在,他們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到連種在別人家院子裏的樹和自己的利益有衝突都要不顧一切把它除掉。妳看人類對了我們的地球造成如此大的破壞以及環境污染,這又是另一個人類自私的證據以及可恨之處。」説畢,植物學家瞄了眼目瞪口呆的嬌娃們。

「妳剛剛提到了人類的自私,但是妳不也是人類嗎?」Claire 反問道。「環境污染是所有的人類造成的,我相信妳也不例外吧?妳敢説妳不曾對這個環境造成破壞嗎?就算是無意間的擧動也絲毫不可被忽視。難道妳都不曾丟掉過任何一個塑料袋,或是在超市裏買過度包裝的商品嗎?」


「我不跟妳説廢話了!」瑪蘿博士被 Claire 説得啞口無言,於是便惱羞成怒試圖轉移話題。她揮舞了手上拿著的花朶,頓時,嬌娃們感到一陣暈眩。原來,博士手上的花的香味會引起睡意。不久後,三個嬌娃們都不支倒地,躺在草地上呼呼大睡了起來。

「誰叫妳們不自量力,不僅試圖阻止我策劃多年的計劃,還想敎訓我!趕緊睡吧!哈哈哈哈!」植物學家奸笑道。

糟了!嬌娃們都睡着了,那該由誰來阻止這個瘋狂植物學家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