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16 February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1

一個既溫暖又風光明媚的星期一早晨,今年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 Claire 和 Eliza 正在同一間公司裏實習。Claire 正在整理檔案時,忽然她的手機響了。


她悄悄地走到角落接電話後纔赫然發現原來是高中同學蒂芬尼打來的視訊電話。

「我的天啊!終於有人肯接電話了吼!」蒂芬尼慵懶地躺在花園的躺椅上、悠閒地做著日光浴,大聲說。她的嗓門大到辦公室裏其他的人都透過電話聽到了,並抬起頭來冷冷地看了 Claire 一眼。於是,Claire 趕緊將手機音量放小聲。

「噓~小聲點兒!妳找我幹啥?」Claire 不耐煩地問道。


「哼~臭美!妳以爲我愛打電話給你啊!我是要打給 Eliza,可是她都不接我電話。誒,我眞不懂她既然不接電話,帶手機幹嘛啊?扔掉算了!」蒂芬尼生氣弟説。「其實我也不是愛找她啦,我只不過是要問她小傑的電話號碼罷了!」

「我們在上班,手機必須關靜音的!可能是這樣 Eliza 纔没聽到手機響。」Claire 回答説。

「上班?那也太無趣了吧?我是説⋯⋯這麼棒的天氣,誰想上班啊?」蒂芬尼伸伸懶腰、打著呵欠説。

「只有妳這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金大小姐纔有資格這樣説!」受夠了蒂芬尼的抱怨的 Claire 回答道。「好了,如果妳没有急事的話,我可要掛電話了。我還得回去工作呢!」


「等一下!」蒂芬尼大聲的説。「叫 Eliza 過來聽電話!小傑既不加我爲臉書好友,也没有推特帳號;所以我需要他的電話號碼!我有任務需要他的幫忙。」

聽完後,Claire 嘆了一口氣便轉身望了一下辦公室。看到 Eliza 後,Claire 小聲地喊她的名字。然而,Eliza 實在太專注了,所以直到 Claire 大聲地呼喊並且整個辦公室的人都聽到了後,Eliza 纔察覺到有人在叫她。


Eliza 出現後,Claire 本來要把手機直接交給 Eliza 並回去工作時,蒂芬尼又説話了:「喂,別走啊,Claire!妳們兩個一起聽!」

「妳最好給我長話短説!」Claire 不耐煩地説。

「我爸最近發神經,突然要開一間遊樂園,於是就買了一艘船來給人探險當『鬼船』⋯⋯其實這點子是我想的,它就是像一般遊樂園的『鬼屋』,只是那個太過時了⋯⋯」蒂芬尼看到 Claire 冷冷地眼神後繼續説下去。「總而言之,不巧那艘船還眞的鬧鬼,所以我想請我們最厲害的神探,也就是我親愛的小傑來偵辦一下。」

「我直接傳給你傑佛瑞的電話,你自己打給他!」Eliza 簡短地説。

「矮油~妳怎麼還是那麼笨啊!妳們倆也得一起去~否則小傑是不會答應的!」蒂芬尼抱怨道。「我已經定好了一間咖啡廳,下午四點一起見面談細節。一定要來喔~不見不散!」蒂芬尼説完後,Claire 和 Eliza 愣在那兒看著對方,思考著如何説服老闆讓她們早一點下班。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