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9 February 2019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27(完結篇)

說時遲那時快,之前曾多次幫助他們的鬼魂先生飄進了地窖,他後面跟著一個接著一個的幽靈。很快地,吸血鬼夫婦就被眾鬼們包圍了。事實上,這些都是生前被吸血鬼夫婦所吸過血的人。
「你們要幹嘛?快給我消失!」可洛迪雅怒喊道。
波斯可也盡其所能地將他們一一揮走,然而,因爲他們數量眾多,實在揮之不去。


就在此時,孝恩終於夠到了一旁的蠟燭。他用蠟燭將纏著自己手腳的繩子燒斷,並緩緩地站了起來。然而,因爲坐著的時間實在太長了,他兩腳發麻,根本站不穩。他跌跌撞撞地勉強走了幾步路,卻發現有人正拉著自己的褲腳不放。他往下一望後纔驚見原來那人就是傑佛瑞。「拜託別傷害我的可洛迪雅!」傑佛瑞用著被催眠了的眼神懇求道。

「你醒醒吧,阿傑!她的眞名是可拉杜拉;還有,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孝恩答道,並用力地想掙脱傑佛瑞。然而,看到了傑佛瑞遲遲不肯放手,時間又很緊迫;於是,孝恩便向傑佛瑞揮了一拳,後者立刻倒了下去。「對不起喔,阿傑。這也是爲了你好!」孝恩喃喃自語後抓起了一旁的中世紀燭臺,並將其指向可拉杜拉說:「消失吧,惡靈!你已作惡多端、殘害多人,也該夠了吧!」

事實上,孝恩在碗櫃上發現的金色的書裏記載道:「唯能滅嗜血魔之方,乃將其燒成灰燼也。」突然,蒂芬尼也掙脱了繩子,拿起了一旁蠟燭吶喊道:「去死吧,妳這妖女!妳竟敢誘拐我的小傑,哼~看我怎麼對付妳!」

吸血鬼夫婦能被它們消滅嗎?

很快地,可拉杜拉和波斯可的衣服都着火了,一陣淒慘的尖叫聲劃過空中,彷彿一把鋒利的刀。没一會兒功夫,吸血鬼夫妻便已被燒成灰燼,只留下頭髮在地上。突然,兩團迷霧從他們的灰燼裏飄了出來,並變成了可拉杜拉及波斯可的樣貌。
「謝謝你們幫我們脱離這個邪惡的身軀。」可拉杜拉的靈魂説。「我們被怨念給吞噬了,並將我們永遠變成吸血鬼。若不是你們解救了我們,我們將永遠無法升天。現在,我們終於能安詳地辭世了!」説畢,可拉杜拉和波斯可的靈魂,以及其他被他們吸了血的幽靈們都緩緩地飄上了天空,已經有一道從天堂射下來的光來迎接他們了。隨後,他們都消失於黑夜裏。
這時,娜迪雅好不容易纔掙脱綑綁自己手腳的繩子,並驚訝地看著地上的兩攤灰燼。


「小傑!」蒂芬尼忽然想起了躺在地上、已不省人事的傑佛瑞。「天啊,小傑,你還好嗎?」蒂芬尼一邊呼喚、一邊猛力地試圖搖醒傑佛瑞。

「蛤?發⋯⋯發生了啥事兒?」傑佛瑞漸漸恢復意識後,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摸著正在疼的頭。「我們在哪兒?在這裡做什麼?」

「你看你對我的小傑做了什麼,你這書呆子!」蒂芬尼駡孝恩說,還以爲孝恩那一拳把傑佛瑞打成腦震盪了。「別擔心,失憶的小傑還是一樣的帥!呵呵~」

「難道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嗎?」娜迪雅疑惑地問道。

「嗯⋯⋯我只記得我們一塊兒到法國南部渡假,我最後的記憶就是我們坐在飛機上⋯⋯」事實上,傑佛瑞在飛機上遇到可洛迪雅後,她就已經鎖定傑佛瑞爲獵物,施了妖術催眠他。如此一來,她便可以追蹤他們所有人的行蹤。換句話説,他們在超市的偶遇根本就不是巧合。

「天啊,孝恩,你的臉怎麼回事兒?」傑佛瑞看見孝恩臉上的瘀青問道。

「還不都拜你所賜!」孝恩答覆道。

「不會吧?難道,我揍了你?」傑佛瑞驚訝地説。「兄弟,眞是太對不起了。我⋯⋯我眞的什麼都記不起來了!我是不是喝醉酒啦?」

「没事的,阿傑,我已經報仇了!」孝恩笑著拿出手機來給傑佛瑞看,傑佛瑞透過手機的螢幕看到自己的臉上也有一塊淤青。

「太好了!我想是一定我活該,眞的很欠揍!」傑佛瑞説畢大夥兒都笑歪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