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3 February 2019

摩比神探之魔船-羅鵬珠號-2

那天下午,Claire 和 Eliza 順利地説服了老闆讓她們提早下班,並在4點一刻抵達了咖啡廳。她們進去後纔發現原來蒂芬尼把整間咖啡廳都包了下來,所以裏面只擺了一張桌子。蒂芬尼、傑佛瑞以及孝恩都已經到了。

「快點兒~別慢吞吞的!」蒂芬尼看見了 Claire 和 Eliza 後不耐煩地説。「大家都在等著呢!哼~竟敢讓我親愛的小傑等妳們倆!」

她們坐下後纔發現桌上已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英式下午茶點心,不僅有英式紅茶、巧克力餅乾,甚至還有五顏六色的馬卡龍。



「好啦!現在大夥兒都到齊了,我終於可以開始了!」蒂芬尼清清喉嚨後宣布道。「我之前也提過了,我爸買了一艘船,用來當他即將開幕的遊樂園裏的『鬼海盜船』。然而,似乎那艘船眞的鬧鬼,過來裝潢的工人們都聲稱看到過鬼影,並且佈置好的地方隔天一來都會被弄亂。我爸懷疑是他們根本在偷懶,於是變換了另一組人。可是,新的工作人員也説撞鬼了。所以我想請最~~~厲害的神探,也就是我親愛的小傑,來幫我⋯⋯」

「那我們是來這兒插花的嗎?」Claire 冷冷地説。「看來,妳只需要妳的『小傑』啊!」

「嗯⋯⋯別這麼説嘛!是我提議讓大夥兒一起參加,這樣人多勢眾,不管是人是鬼都好對付嘛!」傑佛瑞因爲不想獨自和蒂芬尼一起去,所以趕緊解釋道。

「所以你是因爲有危險的事纔找我們囉?」Eliza 問道。「我們很~~~忙的,可没閑功夫陪你們去探險!」

「人家就跟你説她們不想來嘛~哼!」蒂芬尼嘟著嘴説。

「總而言之,我們打算什麼時候去調查?」Claire 問道。

「蒂芬尼希望儘快解決,所以我們打算明天一早就出發。」孝恩回答説。

「明天?明天我們可要從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六點呢!看來,這次我們眞的没辦法參加了!」Eliza 搖著頭説。

「等等,我有個好主意!」Claire 靈機一動説。「我表妹布萊昨天剛到這兒做申請大學的面試。大老遠來了一趟,她問我有没有時間帶她到處逛逛、參觀。可是,你們也知道,我實在太忙了。不如,找她加入你們的調查。我想,她會很樂意的!這樣問題不是解決了嗎?」

「布萊已經到啦?」孝恩驚訝地説。「那眞是太棒了!我問問她!」

「你們説的布萊是誰啊?」蒂芬尼用著懷疑的語氣問道。「她長得漂亮嗎?她來這裡幹嘛?」

「嗯⋯⋯她挺漂亮的呀!」Claire 答道。「我是説⋯⋯她的同學都叫她『天才美少女』,因爲她是跳級的資優生,年僅16歲就準備高中畢業,明年她希望來這兒念大學,所以這幾天纔會特地飛來面試⋯⋯」

「布萊説她明天有空,會參加!」孝恩看著手機説。


於是,隔天一大早,大夥兒便相約在唯一能通往遊樂園的公車站見面。當孝恩和傑佛瑞走近公車站牌時,他們注意到一位綁著兩根辮子、穿著白色襯衫及黑色短裙,並擁有一副可愛的東方面孔的女孩兒已經在那裡等著了。事實上,那個女孩兒就是 Claire 和 孝恩來自臺灣的表妹~李布萊。

孝恩看到布萊後揮了揮手,傑佛瑞也不禁小聲地説:「哇!你表妹還挺正的嘛!」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