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Saturday 2 February 2019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26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蒂芬尼突然興奮地說。「可拉杜拉公主和御用馬伕的兒子~波斯可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可是,可拉杜拉的爸爸,也就是國王不答應他們兩人結婚。於是,可拉杜拉被迫嫁給了又醜又肥的鄰國老國王,好促進兩國的關係。波斯可也被禁止離開自己的國家去拜訪可洛迪雅,因爲國王深怕兩人會去私奔。然而,逐日漸進,可拉杜拉公主的相思病愈來愈嚴重,直到她已没剩幾天能活了。波斯可聽到了這個悲慘的消息後,不惜被砍頭的代價偷偷去看可洛迪雅。但是,一切都太遲了;當波斯可趕到時,可拉杜拉公主已經臥病在床、奄奄一息了。雖然可拉杜拉看到了愛人滿心歡喜,然而,她病入膏肓,此刻也已無力乏天。可拉杜拉用了她最後一口氣與波斯可一起向蝙蝠女神祈禱,並許下誓言要永生永世的在一起;誓言纔說畢,可拉杜拉公主就安詳地死在愛人的懷裏。就在此刻,波斯可被城堡警衞發現,被抓了起來;當天就以闖入王后房間爲由,被處以極刑。可拉杜拉的丈夫(也就是又醜又肥的老國王)因爲同情兩人,決定大發慈悲,將兩人安葬在一起;也在隔天娶了另一個國家的年輕、漂亮的公主。蝙蝠女神聽到了他們的禱告,將其起死回生,變成了吸血鬼,讓他們永生永世都不會再被分離了⋯⋯」蒂芬尼說完故事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並看了看四周,等待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



「說得棒極了!」突然,波斯可拍手說。「眞是個浪漫的故事啊!」

「難道,你們的故事眞的如同蒂芬尼所說的嗎?」孝恩瞄了一眼地窖的門後說。

「很遺憾的,並非如此。」波斯可答道。「可拉杜拉公主是一個普通的中世紀公主,只不過,她會黑魔法而已。況且,我也不是御用馬伕的兒子。其實,我比她年輕500歲。不是每對情侶的故事都能寫成瓊瑤的小說,好嗎?現在你們滿意了吧?」

「不,等等!」娜迪雅看到了孝恩在看什麼後,換她說了。「雖然,在我死前能聽到一段這麼浪漫的愛情故事也算是我没有白活了;但是我瞭解⋯⋯這離現實太遙遠了。俗話說:每個人都是一本書;雖然不見得會像愛情小說寫得那樣感人肺腑,但我相信,你們一定有你們自己的故事吧?比如說⋯⋯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在網路上,」可洛迪雅冷冷地答道。「在吸血鬼專用的交友網站上。你現在滿意了吧?」

「嗯⋯⋯我是說⋯⋯這樣也挺浪漫的呀!」孝恩聳聳肩說。

突然,可洛迪雅感覺到有東西在她的肩膀上,轉身一看,纔赫然發現一個骷髏人正用著鐮刀在砍她的肩膀。
「啊啊!!」蒂芬尼尖叫著。事實上,他們早已看到骷髏人正悄悄地從地窖的門溜進來,所以纔盡其所能的轉移吸血鬼夫妻的注意力。

「閃開!」波斯可怒吼後便用手一揮,骷髏人瞬間被揮到去撞牆。

糟了!唯一來拯救他們的人竟如此不堪一擊。現在又還有誰能來把他們從吸血鬼夫婦的魔掌裏救出來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