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Friday 5 October 2018

摩比神探之鬼島驚魂夜-9

經過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大家都已經完全失去了方向感,他們也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古堡。穿越壯觀的大門,大夥兒跟著管家波斯可進到了會客室內。會客室的佈置十分奢華,整間房間走著紅色色調:牆上貼著繪有精緻金色圖樣的血紅色的壁紙、落地窗的窗簾是暗紅色的、地上則鋪著高雅的波斯地毯。房間裏的傢俱也絲毫不馬虎:內部陳設著兩張紅色絨布扶手椅,還有一張頗顯突兀的藍色維多利亞長沙發。

一看到維多利亞長沙發,蒂芬尼立馬飛奔過去,躺在上面,把腳也翹了起來。「哎唷,我的老天鵝啊!剛剛坐在車裏超級顛簸的,我的骨頭都要散了。這什麼鬼地方啊?路那麼爛,難道這裡就沒有柏油路嗎?」

蒂芬尼,快把腳放下來!你會把人家的沙發弄髒的!」娜迪雅一邊大聲斥責、一邊向可洛迪雅道歉。

「沒事!」可洛迪雅臉上又掛著甜美的笑容說。「這張沙發本來就很舊了,再髒也不會髒到哪裏去的。」

「對了,我得趕緊自拍PO上臉書,讓我的朋友看看我到了這什麼鬼地方。」蒂芬尼從口袋掏出了手機;然而,當她點進設定頁面後,赫然發現這裡完全沒有無線網路!「不怕,我有4G!」正當她沾沾自喜時,卻驚覺這裏完全沒有半格訊號!「討厭,爲什麼沒訊號啊?」


「噢,我剛剛忘了說:這座島嶼沒有架設基地臺,所以完全無法透過手機與外界聯絡。」可洛迪雅解釋道。「不過,如果妳想打電話的話,這邊有一台電話。我就是這樣和波斯可聯繫,提前通知他來接我們的。」可洛迪雅指著一台放在一旁桌上的復古1950年代電話。

「唉唷,不是啦!妳到底懂不懂啊!我不是要打電話!」蒂芬尼開始啜泣道。「我需要的是網路:我需要臉書、推特、Snapchat、還有Tumblr和我的朋友們聯繫!我不需要一台1920年代的破電話,好嗎?嗚嗚~~我的天啊!沒有網路⋯⋯我要怎麼活啊?嗚嗚~~早知道就不來了!嗚嗚~~~我要回家!」蒂芬尼開始大哭大鬧了起來。



「哇!可洛迪雅,原來妳是古董收藏家啊?」娜迪雅指著一張長桌上所陳設的琳琅滿目的古董說。長桌上的古董形形色色:不管是古埃及的罐子、阿拉伯的壺、還是南美洲的雕像,上面都有。

「哦,那些不是我的收藏,是我父親的,」可洛迪雅走向長桌說。「先父是一位古董收藏家。當我還小時,他時常帶著我去跳蚤市場『尋寶』。」突然,可洛迪雅的臉上露出了一分哀愁,並且開始啜泣了起來,其哭聲迴盪在整座城堡裏,讓這裡增添了一分憂愁。聽到了可洛迪雅的哭聲,連蒂芬尼都停止不鬧了。

「抱歉,我不該提起的。」娜迪雅邊說邊將手放到可洛迪雅的手臂上,卻被其冰冷的皮膚嚇到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